@(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

时间:2019-04-30 13:43:57  来源:大众收藏网  作者:

名家之言

我认为,樊萍的工笔花鸟画在“视知觉体系”中有着她独特而鲜明的表达。在把握物象的生动情态时进行艺术语言的有力概括。樊萍的工笔花鸟画正是于此显现出她的生动与真切,从而予人以撩拨心性的触动。在雨林风貌中以自然物象作为绘画的起始,去追求客体世界的本真、朴素与淡然,在内在特质上能够捉取它们寓于常态中不被人经易察觉的微妙变化和自然情态。那种平静之中不断蕴含的生命张力是最应该被挖掘的。可贵的是,画家樊萍在因循着雨林风貌的写生足迹中透过客体的表象,以艺术语言的准确切入概括了、保留了最为本真与动人的内容。

——尚辉/中国美协理事,《美术》杂志执行主编

情韵贯之,自得“明净”。樊萍的工笔画作品之所以与众不同,更是因为她把对自然生活的热爱,鲜活的情感带入到画面中,触景生情,以情贯之,在饱满的情绪记忆中,沉淀画面诗情合一的至真境界,最难得的是画家能在画面中传达出隐于内心的那份悟道,那份禅意之深沉。在艺术格调日益纷呈的今天,她的作品一直都保持着这种“明净”的气质,纯粹至真。

——叶建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意”为主导,跳出工笔花鸟技法的拘囿,在内容与形式上作出新的突破是樊萍一直以来的追求。近年来,她的创作、写生方向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在进行意象提炼,凸显内韵的思想主导中她完成了“黑、白、灰”系列主题,作品一反其善于用色的表现技法,另辟蹊径,以线描与水墨的调和呈现“无色”的表现性,在画面形式上形成黑白灰的对比、过渡、留白、反衬、互补等艺术构成法则,以最本真、简约的艺术手法去处理最细密、繁杂的雨林风情可谓是独具匠心,画面既然“无色”,自然在视觉呈现上没有优势,那么画家就用“意夺”,以“意”贯通所有的绘画步骤与流程,在面对这一片多姿多彩的生命景象中,画家没有用任何色彩,却依然传达出至美优雅的意境,在内在神采的“意取”中做的充分到位,可以说,“意韵融象”,是画家樊萍在工笔花鸟领域最为有力的学术论点,她也是这一理论的亲历践行者。

——马小依/著名美术评论家

樊萍/教授,当代工笔画名家

曾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师从陈绶祥先生。曾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被授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称号、山东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

现为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教授,三亚工笔画院院长,三亚天之涯美术馆馆长,山东省当代工笔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

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家、省部级大型展览,并有30多次荣获艺术奖项,多件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珍藏;出版个人著作8部,发表重要论文20余篇。其中近年来撰写的《试论述传统工笔花鸟画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品格》《新传统画家的自我审视》《黑白构象》以及《工笔花鸟艺术的精神投映与意境生成》等多篇论文引起了业界同行的广泛好评与赞誉。

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

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

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樊萍教授的40余幅工笔精品,你见过吗?更多了解:http://www.cangvip.com/shzx/2132.html

最新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推荐信息

  戏迷叫玩票,一个“玩”字把戏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