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秋锁寒烟

时间:2019-08-30 14:30: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子涵

细细的雨下了一上午,远山雾蒙蒙的,院子里静静的只有雨声和我手机的键盘声,我坐在廊下看这季节的更迭,看一朵朵花开花落。那棵垂榆的叶子渐渐的黄了起来,我回来已经是两个月了,时光好快啊,犹如白驹过隙,岁月荏苒,这期间几乎都是陪在母亲和父亲的身边,这让我感觉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被父母爱护的那段时光。那些风雨中的呼唤,那些青涩的童年和青春,那些包含兄弟姐妹的亲情。

经过岁月的沉淀和光阴的消磨,那些痕迹渐渐的淡出了我的视线,雨越来越细,感觉像是雨雾,凉凉的,那棵垂榆在秋风中摇摆着,沙沙声有些寥落空阔。我很独爱那颗屋前的垂榆,它的枝条优雅的垂落地面,形成了一个天然绿色的蓬状,每当阳光斜射的时候都有缕缕的光芒挤进树缝,好多次我站在树下看细细的朝阳,听树上鸟儿叽叽喳喳,那是一种慰藉的感觉,又是一种回归自然的无忧扰……

雨还在下,我看看屋檐滴着水滴,院子里开满了格桑花和牡丹花,这灼灼的颜色让我感到耀眼,那些蔬菜新鲜的刚被雨洗过,我看着这些有灵性的植物,心里总有一种和涵和感动,这大概就是慈悲吧。

雨下的大了,凉凉的湿气袭来,我穿着毛衣看着那棵果树,有殷实的果实,突然心里有了一种充实感,此时母亲在喊我,让我进屋里去,母亲说外面凉了,别感冒了,心里突然涌进了一阵暖流,感觉到母亲在心疼我……

我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打湿了我的衣衫,母亲去衣橱里找出来一条新的纯棉浅粉色的秋裤让我穿上,我模糊了视线,母爱如山,有父亲母亲是这样的幸福,只有他们是你真正的护佑与加持。

雨继续下,我的心也在下着雨,善良而单纯无旋律的下着,人生也只有父母的恩情是最真实的了,那些曾经的刻骨经过岁月的侵蚀,已经完全是一个一个虚无的虚设了,那些令人嚎啕的亲情友情已经不再真实了,而今有的是不尽的期待,期待着一个带着缕缕光芒的太阳,把心事晒干。我望着玻璃窗外的远山,云雾缭绕秋锁寒烟,一颗心一个人就这样在光阴的青苔上写着自己的故事,写着自己长长的诗句,用文字把心灵放空。

秋,真的来了,来的措不及防,不觉间就有了万紫千红和那滔滔的云海,那远远的山峦,云起云落变化多端,然而近处却寒烟轻锁户门栓,庭院落叶飘窗前的凉意,我躲在毛衣里听到母亲喊我……

焦点图.JPG

【作者简介】姜子涵: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华人头条·周刊副主编,酷爱文学写作、音乐、绘画、旅游摄影、时尚美食。六首童谣录入世界华语童谣大全书里,多篇散文在赤峰《百柳》《红山晚报》《松漠》等纸媒发表。《姜夔是宋代音乐的领袖》《寻寻觅觅李清照》《独语斜阳》《童年的纪念章》《黄花树下》《薄薄的光阴》等多篇散文、诗歌、歌词,在亚洲网、中国前沿资讯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新闻头条、华人头条,作家荟、写乎、阅读阅读等多个网媒发表。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