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邱县新联会深耕漫画产业纪实

时间:2020-11-04 13:48:58  来源:世界家苑文化网  作者:

10月25日晚7点,在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议室召开的邱县新联会漫画分会座谈会上,文化大咖聚集一堂,就漫画产业发展热烈讨论。

下载.png

“我觉得我们的漫画作品应该有自己的著作权证书,知识产权嘛,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保护好了自己,才能更好得为社会做贡献。”这是河北省劳动模范、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张爱学的发言。

“我觉得漫画要跟得上时代潮流,一些老的创作形式不一定适应当前社会。与时俱进,做一些让年轻人喜欢的作品。如何在手机这么流行的年代,抖音快手中,找到和漫画的契合点,让我们的漫画也抖起来,让人爱起来,让作品转发点赞。这是当前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是《一滴汗一颗粮》作者任广强的建议。

......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案。

邱县新联会会长赵少英着重指出:“漫画组成立30多年来,创作了6万余幅反映农民生产、生活的作品,并在漫画产业化发展上探索出致富新路径。我们邱县新联会成立漫画分会的意义,将立足邱县漫画,发展产业化,让漫画事业视野更宽阔,让未来更辽阔。”

这是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漫画分会座谈会上的一幕。

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于2018年成立。两年来,新联会立足邱县实际,重点从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社会组织及中介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个阶层吸纳代表人物入会,目前拥有企业管理技术、金融保险、慈善公益、教育体育、咨询师等12个分会及1个健康医疗服务队,会员240余人。邱县新联会目前已成为邱县最富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在中国文化艺术界,河北邱县青蛙漫画是一个响亮的品牌。“青蛙”是一个朴实而独特的名字,既亮出了其生长于田野的身份,高粱地里的气味,又道出了它捕捉害虫、歌唱丰收的天职。成立于1983年的青蛙漫画组,是一群“泥腿子”漫画家组成,他们白天荷锄于田间,夜晚握笔于灯下,他们立足乡土,用农民的视角去观察社会,描绘生活,运用漫画这一艺术形式反映自己所熟悉的生活,惩恶扬善,激浊扬清,一幅幅爱憎分明的漫画作品展示出“农民独有的幽默”。

邱县新联会成立后,一批青蛙漫画组骨干成员作为自由职业者加入新联会。2019年初邱县新联会聘请青蛙漫画创始人陈玉理先生为邱县新联会名誉会长。2019年10月以来,为实现新联会“精、细、专”要求,经集体研究,相继成立了12个分会,漫画分会为最早成立的特色分会,青蛙漫画骨干画家王爱卿、任广强、张爱学、陈雷等分别为邱县新联会副会长、监事长、漫画分会会长、理事等。按照打造精品分会工作思路,2020年8月,率先挂牌成立了漫画艺术创作实践基地,旨在通过邱县新联会推动,创作更多漫画作品,开发青蛙漫画更大价值。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