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听黄河涛声——“黄河画家”徐惠君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1-04-28 17:28:34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曲晓刚

气韵生辉,落笔惊涛起。4月28日,以“听黄河涛声”为主题、江阴云亭花山村主办的徐惠君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画展共展出“黄河”、“海浪”、“重彩”等三个系列作品,用黄河的气势磅礴,河水的澎湃汹涌,自然的多彩叠嶂,表现蓬勃昂扬的时代精神。此次画展吸引了有关部委、及众多著名艺术家、媒体记者、艺术爱好者们前来参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崔进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院副院长郑庆余先生,《百年巨匠》总策划、银谷艺术馆馆长杨京岛先生,中国儿女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华儿女美术馆馆长郑国辉先生,国艺轩美术馆馆长高为华先生,北京丹青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尚建党先生出席开幕式。并邀请著名画家庄建刚先生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的艺术家:大土三阳、周尊圣、许俊、蔡葵、林若熹、唐建、李传真、任清、宋彦军、王赫赫、苏睿、丁鼎、卢婋,及江阴市的相关领导、新闻媒体朋友和艺术家朋友,齐聚开幕式。

画展主办单位江阴云亭花山村党委朱雪春书记致辞,他讲到,徐惠君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艺术家,他的艺术来源于自然与感悟,将山河辽阔表现得淋漓尽致,为艺术铸造灵魂,用超然的艺术造诣,将大自然的美好绚烂点睛入画,以画载道抒发情怀。徐惠君笔下的黄河,拥有源源不断的能量,承载着中国人的信仰奔流不息奋勇向前,表达着他对黄河的热爱之情,怀揣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此外,预祝此次画展圆满成功,并祝徐惠君先生在艺术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徐惠君,1973年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云亭花山村,师从著名美术家吴为山先生,是南京大学美术学院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特聘画家,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无锡市人大代表,光明日报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理事。徐惠君擅以山水画为名,江南水乡出生的他,得到了江南风光山水辉映的熏陶,用画笔传承山水灵韵,自然生机。

徐惠君从事山水画创作多年,在他的画中,黄河、海浪尤为磅礴惊鸿,为表达出水的灵韵超然,创造了适合水雾画法“风雨皴”,不仅描绘母亲河的声势浩大奔腾万里,更赋予黄河水更多灵动和柔情,用它的气魄孕育华夏生命,用气吞山河之力奔流翻涌。此次画展便以黄河为主要题材,徐惠君以独特的画法及对黄河海浪的感情,扭转画笔勾勒山河永驻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用画笔描绘那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的气魄恢弘。

厚重的历史赋予了他自信,创新与追梦的时代赋予了他新意。徐惠君先生以独创的手法将不同形态的黄河生动展现,讴歌这孕育了五千年文化的母亲河。画展在中国美术馆3号厅、7号厅举办,自4月28日开幕起将持续展出至5月10日,望热爱艺术、沉浸山河之美的文人墨客和爱好者们前来欣赏。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