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乡村振兴宣传队文艺采风活动在安化梅城隆重举行

时间:2021-11-18 11:19:39  来源:共工网  作者:游军 廖正华 刘浪

2021乡村振兴宣传队“东华山访古·川天界登高——重走青年毛泽东梅山研学、社会调查之路”文艺采风活动在安化梅城隆重举行

乡村振兴<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宣传</a></a>队文艺采风活动在安化梅城隆重举行

层林尽染霜风舞,一滴秋思万种情。11月13—14日,在这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的时节,由益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由《中国县域频道》等共同承办的乡村振兴宣传队“东华山访古·川天界登高——重走青年毛泽东梅山研学、社会调查之路”文艺采风活动在安化县梅城镇隆重举行,省、市、县90余位各门类艺术家参与了此次艺术之旅。

2.png

11月13日11点,乡村振兴宣传队近50名“前站”艺术家到安化竹鑫茶业有限公司采风并考察乡村振兴相关情况后,下午3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千年学府安化一中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作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湖南省文联原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管群华,湖南省文联处长、行业党委副书记、省电影评论协会主席谢子元,益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提名人)刘益希,副主席周亚林、胡向荣,中共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思婷,常务副部长宁伟,湖南省校园文联执行主席袁新风,梅城镇副镇长周艳,及活动承办单位梅城镇启安社区、湖南中安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县域频道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安化县政协委员、长沙市安化商会常务副会长、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生等五位爱心企业家共同出席。

3.png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周艳副镇长代表梅城镇党委、政府致词,她详细介绍了梅城的红色资源及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文艺家、爱心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思婷部长热情讲话,感谢爱心企业家捐资助学的大爱之举,对文艺家来梅城采风,以艺术作品展现美丽梅城、和谐梅城、幸福梅城,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安化县委、县政府紧抓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松懈,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进一步做好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文章,打造特色产业发展的标志地、乡村建设的先行地、现代基层治理的示范点。刘益希书记在讲话中,希望文艺家们珍惜机会,深入基层,帖近群众,用真情慧眼发现真善美,以镜头妙笔展现大美梅城、展示山乡巨变。随后,谭谈主席高兴地回忆起在安化廖家坪水库创作、修改长篇小说《桥》的难忘经历,寄语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走出书房,到生活中去,到群众中去,为时代立卷画像明德。县人大代表、安化竹鑫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鑫作乡村振兴主旨发言,详细地阐述了她“以茶兴农,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经验和宏伟蓝图。梅城镇启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红五在发言中详细地介绍了东华山的红色文化和千年燕子桥所承载的底蕴深厚的梅山文化,以及近年来因启安新区的建设而让梅城经济建设发生的重大变化。

4.png

随后,迪姆锦源(湖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宇跃龙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晨兴包装有限公司、湖南中安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湖南盘古源茶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川天界12名贫困学子(现场捐赠5名)献上爱心,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长为社会栋梁。爱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损有余而补不足,这是天道,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今后有机会,仍将继续致力于梅城的乡村振兴、助学帮困事业。

5.png

下午4点,一行人前往梅城镇启安社区,游览红色东华山、国家级重点文物燕子桥。大家仔细聆听导游的讲解,深入了解蕴藏于此的梅山文化底蕴,以及毛主席和早期的安化地下党人在这里开展革命斗争的红色革命历史,体悟共产党人为民族争生存、为人民谋解放的初心与艰辛。1917、1925年,毛主席两次来梅城,经常在这里的东华阁召集卢天放、姚炳南、刘肇经等安化地下党员商讨建立党支部,发动农民运动等大事。大革命时期安化农民运动的熊熊烈火,就是从这里开始被点燃的。

6.png

14日8点,采风代表共同参观青年毛泽东游学和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和国家级重点文物文庙和武庙。随着导游的讲解,大家了解到青年毛泽东两次到梅城,广泛开展社会调查,建立安化第一个党支部,积极发动农民运动的历史。大家由衷地感慨,安化梅城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而毛主席为革命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以及“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革命方法,也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位游客的心中。

7.png

在瞻仰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文庙孔子圣像和武庙关羽威仪、参观庙藏古籍文物时,大家对中华圣贤生起由衷敬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对千年文脉得以在此传承惊喜赞叹,增强了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信心。

9点,一行人坐车前往海拔1400多米的高寒山区——川天界继续进行采风活动,了解川天界的前世今生,大家对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给这里昔日的“无公路、无通讯、无电、无安全饮水”的四无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有了切身的体会。2015年以前,川天界的群众过着非常困难的生活,大多数家庭连个像样的住所都没有。近年来,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决策,得益于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英明领导,更得益于梅城镇党委、政府心系民生、精准施策,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的无私奉献,全体村民异地搬迁至梅城城区,过上了城里人才有的幸福生活。

8.png

川天界采风结束后,下午两点,所有艺术家来到川天界人的新家园——梅城镇福祥佳苑。联想起魏平初董事长所描述的川天界人以前的生活场景,大家都深深地感慨,这真是换了人间。川天界的今昔之变,是中国山乡巨变的一个缩影,这给艺术家们提供了极其宝贵的创作灵感。

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使每一位参与者都深受触动,大家感动于一百年前的先进共产党人“粉身碎骨浑不怕,献身革命勇担当”的斗争精神,感动于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制定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英明政策,给广大乡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变,也感动于爱心企业家们对川天界贫寒学子的大爱付出,感受到了人间自有温情在,爱满深山遍地花。看山乡巨变,悟初心使命,感大爱无疆,这真是一次富有意义、收获满满的采风活动!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