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著名堪舆风水专家姜波

时间:2021-11-22 10:00:31  来源:责任网  作者:

姜波:黑龙江大易风水文化研究院院长、毕业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易经学博士、远东联邦大学国际易学客座副教授、黑龙江周易联合会秘书长、广西大学易经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易经文化研究会风水专家、中国堪舆界最值得信赖人物.早年率先在行业中提出生态风水结合心态风水的理论受到行业认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长期研究,在学习、应用、弘扬和普及易学上取得了巨大成果,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国内外知名的易学理论家、实战家、通过“习易”感悟自然之道,观万物变化,知宇宙周期规律,遂明周易至理,体悟五行术数真意,“行道木,布道火,转道土,成道金,了道水”。把易学思想与学术应用于社会生活,占卜世事,风水化解,了然于胸。

姜老师早年代表作:《论生态和谐的建筑就是最佳风水》

在生态建筑的科学意义上,它观注人与自然的关系,天人合有着根本的一致。

建筑生态学,是建立在自然界的生物和环境,有共生关系的生态理论,基础建筑以规划设计为理论的方法,也是探索地球上生命活动发展的生态学,也反映现代建筑思想的价值,根据现代科技成就,建筑是依据自然,也创造了人工生态即是生态平衡、如能量、流动,即太阳、温度、风和水而转化成的物流,就是物质循环,这里也有自然源、如土地资源、水、森林、矿业等等。 风水的理论认为,自然的普遍规律,就是天道、山川自然,人不能违背自然,就是天不可得而为之。

人是自然的有机组成部分,父母、子女的根源是,父母是血源的传承简称父母,子女是延续血源继承人,称子女,人伦道德或行为准则,即,人道、应天道,即不能违背天道而行事,更不能仗人力而违背自然,把握顺应天道达到天人合一,满足人的需要。天道赖于人成,阴阳之变化自然是道,人类生存的基本行为是居住环境,也就是宅,宅是外物,方圆如人,有可为之理,宅是阴阳之枢纽,人之本,人以宅为家,安宁世代昌隆,人宅相扶。 风水就是阴阳五行,八卦九宫的变化术,中国古代建筑表现有、鲜明显著的有皇宫、庙宇、山西乔家大院,瑶城等、尽管古代受到了当时落后的科学、和物质技术手段的限制,也仍追求顺应自然,例故宫,当时刘伯温先生就是顺应了北京的自然山脉,以山脉相靠,左扶右抱,青龙高于玄武、建筑宏伟,气势庞大,那就是自然风水。

龙去脉是指山势脉络的来源和去向,龙是代词、是指一个象山一样绵延起伏的庞然大物,人们把山比做龙,如山西某县有一山,气势宏伟、山气、山林苍翠,当地都叫它龙山。以龙为名的,例龙门县、龙井市、化龙池等。风水是借用了民间一些说发,蜿蜒曲折的为龙脉、龙山、例长江,黄河称水龙,还有干龙、真龙、假龙、病龙、死龙、潜龙等多种。

风水是以龙山为吉地,以山的气脉,集结处为穴,在穴的吉地作墓或宅修建宽大高广的,小巧灵龙的,这样就能得到吉祥,对龙的崇拜而演变风水。

择风水方法很多,但归纳为四类即龙、穴、砂、水。准则就是真龙、穴地、砂环、水抱四大准则。

一、龙是山脉、真龙是生气流动地方的山脉,龙在蜿蜒崎岖的跑、推断地下的生气、气的流动其中的主山为来龙,山顶蜿蜒而下的是山梁,称龙脉,也称去脉,寻龙就是为穴,点穴必须寻龙。

二、穴是山脉停主,生气聚结的地方称穴,穴墓,居住野外的毛蓬,山野小居等,指来安居,古代有僧人苦修禅定居住的地,也称穴,现代是指下葬亡人用的场地。

三、砂是穴周围的山势,砂环是穴地背侧和和左右山势重叠的环抱,即自然环境,砂环是护穴聚生气的,保护生气不被风吹散称砂。

四、水是和穴相关的水流、水向、水抱,水有明水和暗水,明水是地面上的,穴面前的水抱流,使地中生气环聚在内而没有走失,水也有来去等。

环境风水选择四大重点,龙是取主要的,没有龙无从淡起,砂水也更不能言,水为其次,我们现居住在城市中,大多没有真龙、真水。那么城镇的阳宅居住,龙水该如何论呢,我们怎样进行选择呢?

宅经是把住宅分为三类:

一井邑之宅、二旷野之宅、三山谷之宅。

城市即井邑之宅,万瓦鳞鳞井市中,高连屋脊是来龙、旱龙天上至,滴水界真踪,就是把万家屋脊,看是蜿蜒崎岖起伏称龙,那么什么是滴水界,滴水界的水又从何而论呢。

即收来气之决,以街巷为水,一层街为一层水,市井当中的街道为水界,站在门前不可见街的,宅后不能有直脊,门前流水不宜直冲,屋后的龙脉要蜿蜒起伏不要直,直是睡龙、病龙等。

风水应重视生气的来源,谁家的房屋内都有灵气,最有生气的人居住的人家就会富贵,无生气你就会贫穷,气道可以同山脉相比,风水学藏风聚气,城市的房屋建筑确能起得峦头的、达到藏聚风气的作用,尤其是哪些高楼大厦建筑就能导气、界气,气的来源有水导之,气止有水以界之、车水马龙的街道必能导气,宽阔的无人住的定有界气,街道有水的作用,即然楼房建筑有山峦形状,街道定有水的特征,就有山水内涵,起导风水作用,街道也不能直冲、住宅则忌风口和街道反弓、山谷间、二楼间、住宅则畏忌笔直僵硬的、如高杆塔,烟囱等如此等,依此类推。

住宅建筑布置的风水规划,应树立几个风水点,场气万观,和导引观念,风水学、医药学,传统文化,术数学都联系了易经的原理,和调治方法,据五行断术等、易经是华夏民族最基本的思想源头,无论你是否懂得、或是否相信易经,国人大多都自觉或不自主的按照易经的思想事物,都有遇事求平衡的心理和思维,意义上的,事极则反,物极必反,顶盛必落等,易经的基本观点。也是国人的辩证观点,中国的风水是简称,是旧时代的规划学、现代科学的称堪舆学,能堪天、堪地,易理的最重要观点认为事无巨细,物勿大小,都是太极,大而无外,小而无内。一物一身、一身有一乾坤、现代科学认定,小原子核结构与广阔的宇宙星群结构有惊人的酷似。因此,风水认为一个城市、一个村镇、一个院、一个宅、一间房,都是太极,是层次不同而已,建筑的组群也是太极,地形方正,太极完整,不宜残缺,例乾位空、主男主人不利、艮位空亡,主男孩不利,坤主老母,还有主 、少妇、小女中男、中女等位,地段布局应注意太极的场气效应,不要有空地,「例游园应择中心地,我地区有一个小区的一个角落约20多户人家,灾患频频A地缺少一角,最后修补后,才渐渐好转的 。

在住宅设计中,一幢住宅不宜缺角相、住宅的交错分户,也可能造成各户平面缺角,都有问题。

风水的五大要素是龙穴砂水向、本质是气,寻龙、探穴、察砂、觅水、定向,察寻适合人体的吉祥气,除去坏的煞气,有趋吉避凶,万物都存在场,所以气来自场、人体场、植物场、建筑物场、宇宙场、地球场、地域的场。一物一事都有场气,气导风水、导吉气,例人的身体好坏,也都是场气所致,抵抗力强,有精神才有好的气场、抵抗不好的信息场气,人的场气与人的心理场是相关的。

两个高层建筑,如果并立强迫外部场气从中间直冲而来,形成天斩煞,煞气直冲最不好,所以说布局方向不当、危急四邻的、地气、门气、两旺为上吉、地旺门衰,门旺地衰是不吉,两衰大凶、五行的原理,气从克方来,宅受克是不吉,门气的五行都是有八卦而生的关系为依据等相关的论理。五行认定世间万物均具有五行属性。如人的外观五行口决:"木瘦金方水主肥,上尖下阔为真火,土形背厚晃如龟"。"朝中多方脸",方脸白脸属金形。白脸肺好,黑脸肾壮。五行与五脏是对应的。天地人相应,建筑也不例外,建筑五行分类与宇宙有关。

木型建筑:高大,屋高宇峻,类似金字塔。如中国传统大宅院内,主房高大,两侧有比主房低矮的矮房,这种房子组合为金形。

水型建筑:低矮。如山坡、丘陵地带的低矮房子,围墙形成高低不平状为水宅。土型建筑、外形与金形建筑类似,但建筑外形如"火"、"山"字形。

常见的家居风水问题

有些新建筑的楼,是横的长方形,左边是两个睡房,右边是厨房厕所,进门是客厅,直望去连着客厅是阳台。第一眼看去,表面不失为颇好的居室,因为客厅光线充足。像很清爽似的,但从风水专业眼光来看,这类型楼宇,并不很理想,平平无奇之外,恐对主人难带来良好的风水力量。

首先开启大门时,第一眼已经看到阳台,大门是入气总枢纽,如人的口鼻,一间屋的盛衰与之关系很大,同时算有好的来气,定要让环回流动在明堂,慢慢散去,如此方能聚财,而家中老幼也赖此获得平安。反过来入气如流水行云,瞬间消失,乃败象也。很多屋入气无法停留片刻,无挡无阻直入奔阳台,向街外空间散去,既无藏风又不聚气,住在财来财去,可不少金钱是为家人的长期药费所花去,又怎算得是间好风水的居所。

在形格上,简单来说,是指四方形是也,其次是长方形,第三才是横方形,横方形无论怎样必得多改动予以补救,还有一点,阳台射入阳光太多,使明堂阴阳不匀,阳气太盛,家中身弱者多先有眼疾的,明堂能聚风藏气,家境始趋平稳。

阴重的地方故然不好,太弱的人容易招惹邪灵,那些经常患病,医生一时间均无法确定,这种现象直接与阴气太重有关。反而阳气太盛使人口不平安较为少见,因为一般人对此似乎不大留意,老以为家居光亮,人自会精神爽利,不了解到室内的光暗是有其标准的,一句话,就是平衡为本。

室内设计的角度看阳宅卧室

镜子不宜冲门;

房门不宜开向枕部;

房门不宜看到另一小门、如浴厕门;

房门不宜直冲床尾;

浴厕之门正冲床中心或床头皆不宜;

浴厕之门直冲床尾亦不佳;

卧房外遇天斩刹者,宜改窗避之;

床尾正朝窗又直路空亡者,不佳;

开门见窗,又窗外有煞气者,(如尖角或电杆斜角屋脊等); 卧房正对厕所门,为门气犯冲;

卧房正对厨房门,为门气顶对,流年不利:房门对锅口,钱财难入手;

卧房之门最好不要相对,尤其不能偏对,为之门刀刹; 卧房窗外见天线及高压线杆,宜用公鸡之饰物制化;

卧房门不宜有子线扇,也不能有两扇对开门,主孤寡多病; 房门通内门,谓之直道门,主口舌之争。

现在楼盘户型设计,大客小卧,现代科表明人体处表有一层肉眼看不见的气场,由人体的本身产生能量,这个能量产生流交织而成维持生命所必要的气、宅经说,宅小人多气旺,还有更多的鲜明案例,就不详说了,最后祝愿祖国昌盛,百姓安乐,继承发扬祖国的传统文化,挖掘遗产,用于当代经济建设中、发扬实践。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