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百强少年(首届)全国文化艺术总展演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时间:2022-08-01 16:12:57  来源:  作者:

——花蕾绽放靓京城 异彩纷呈耀华夏

记者编辑 北京讯(首席记者 田建海 记者袁芳)火红的七月,火热的激情。2022年7月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百强少年 (首届)全国文化艺术总展演暨颁奖盛典”活动扮靓京城、隆重举行,溢彩华夏、圆满成功。

(小选手自信满满、力争勇夺桂冠)

(娴熟的技艺,优美的旋律,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评委老师和台下观众)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加强美育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百强少年(首届)全国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经过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周密安排,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举行。在推动文化艺术,美育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注重德育教育、争做公益慈善、传递正能量,倡导爱心奉献,弘扬爱国精神,做好公益从娃娃抓起,高唱“少年强,则国强”的新时代赞歌!

入选“百强少年(首届)全国文化艺术总展演”的小朋友们,经过半年多的坚持与努力,在各位家长和老师们的共同栽培下,艺术表演水平又得到了显著提高,节目展演异彩纷呈。小朋友们舞台表现力、艺术感染力大大增强,并荣获了一串串喜人的成绩。专家评委、国家一级演员张秀芬,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博士、金钟奖获得者秦侃如,澳大利亚钢琴教授马国丰,波兰唯一的华人钢琴博士郝宏图,青年钢琴家王春晖等对小朋友们的表现十分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手牵手、心连心,充满希望地走向盛典“大舞台”)

(祖国的花朵绚丽多姿、人民的希望不负韶华、民族的未来灿烂辉煌!)

出席活动的特邀嘉宾有:70年大阅兵天安门广场老兵方阵副秘书长孙惠军教授;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秦新民;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联胜;抗美援朝志愿军、60年、70年大阅兵共和国军功章获得者于枫;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佩斯特里亚科夫-伊利亚夫妇;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库白云涛;中央媒体主编、华夏融媒国际文化中心主席田建海;中国航空学会首席专家沈英甲;科技部主管国杰研究院博士中心主任赵爱沅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鲁擎红;明星经纪人孙如;军辉艺术团团长刘林;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梅兰书画苑院长李君;书法家、教育家、河南省政协委员马群。颁奖盛典活动中,各位嘉宾代表分别为小朋友们颁了奖。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鲁岳峰嘉宾展示了精彩的钢琴表演。还有获奖选手张伊蔓、段文铖、孔思琳也分别表演了美妙声乐和舞蹈节目。最后,小选手们集体口才节目“喜迎二十大,童心诵党恩”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和理想信念!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库主任白云涛向活动致辞,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解了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贯彻落实的创新思路,并强调了加强少儿德育、美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库主任 白云涛)

百强少年活动总策划赵律刚先生也进行了激情的演讲,阐述了百强少年活动除文化艺术、美育教育之外,更要强化德育教育,增强小朋友们在启蒙阶段的公益和慈善意识。让大爱在娃娃们心中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再让爱心赓续和传递,周而复始,传遍中华大地,那将是一幅绚丽的画卷!少年成长有信仰,民族强盛有希望!

(百强少年活动总策划 赵律刚)

(出席“百强少年全国文化艺术总展演暨颁奖盛典”活动的部分领导及嘉宾)

70年大阅兵天安门广场老兵方阵副秘书长孙惠军教授为张菁颁发奖杯(代领)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秦新民和各位嘉宾依次为张伊蔓等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获得首届百强少年全国文化艺术展演冠亚季军的选手分别是:张菁、张伊蔓、 孔思琳、段文铖、张家澍、耿艺轩、李信远。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佩斯特里亚科夫-伊利亚夫妇为优秀老师颁发证书。活动颁奖后,还进行了百强少年书包的签名捐赠活动。

据了解,情系公益事业的百强少年组委会,去年7月,为甘肃捐款5000元奖学金,由张菁公益音乐会发放给偏远山区优秀学生;去年12月份,百强少年组委会代表所有展演小朋友们,把现场捐赠的价值60000元的5000本课外书籍,增给甘肃甘谷县山区古坡学校,并给当地优秀学生发放10000元奖学金;今年上半年,组委会代表活动人气冠亚季军给甘肃偏远山区小朋友们捐赠书包200个。

(初赛阶段——人气冠军:庄越晴、陈正昊、彭宏博;人气亚军:余宥姩、周瑞希、马梦希、王星涵、张俊彦、吴宛臻;人气季军:刘雅轩、管雨桐、秦嘉雯、鲁乔实、周诺然、张楚灵、高瑞紫、张伊蔓;郑霁童、曲佳硕、王熙娢、黄宇杭)

(复赛阶段——人气冠军:李佑泽、吴宛臻、王艺博;人气亚军:冀柳一、魏子皓、 何浩玮、周瑞希、马梦希、王宣懿、张伊蔓、王子卓;人气季军:袁诗晴、梁雨晗、朱叶青、周唯、袁乐欣、陈思贤、崔平安、刘子淅、胡斯予、张菁;总决赛——人气冠军:余宥姩;人气亚军:张家澍、谭博仁;人气季军:冀柳一、叶姝君、徐恺彬)

在百强少年颁奖典礼最后,央视春晚总导演秦新民、70年大阅兵老兵方阵副秘书长孙惠军、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人才库主任白云涛、大阅兵军功章获得者于枫、中央媒体主编田建海及百强少年组委会赵律刚等嘉宾领导,共同开启百强少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巨幅画卷,欣然命笔为百强少年画卷签名祝福。希望百强少年活动越办越好,祝愿少年小朋友们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贡献,为民造福!

CCTV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秦新民与各位嘉宾及获奖选手签名留念!)

(抗美援朝志愿军、60年、70年大阅兵共和国军功章获得者于枫老奶奶,胸前挂满了熠熠生辉的勋章,激发了孩子们“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中央媒体主编、华夏融媒国际文化中心主席、全球融媒体联盟总创始人田建海代表媒体宣传单位,向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和大力支持!)

(中央电视台春晚总导演秦新民和各位嘉宾都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大家兴致勃勃地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期待“第二届”开启新的篇章!)

继往开来的“百强少年”活动,倾心公益教育,助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所有小朋友们,从今天的百强少年舞台,逐步走上人生的“大舞台”,中国的“大舞台”,世界的“大舞台”!……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