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文化

与国图IP多维联动、相约央视春晚,舍得酒业加码春节营销贺福美新春

时间:2023-01-10 14:44:48  来源:  作者:

加码春节营销,舍得酒业福到情意到。

春节转瞬即至,随着年味的日益浓厚,无数美好的愿景正在汇聚升温,并在亲情、友情、爱情的演绎中释放慰藉与感动。与国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国白酒,也正以各种形式和主题触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呈现一个个精彩新春档营销案例。

作为深谙社会化营销之道的舍得酒业,再次成为当前新春营销季的主角。沱牌舍得双品牌线上线下联动出击,抢占春节传播高地,在消费氛围提升与市场复苏过程中赢得主动权。

从舍得酒官宣发布与国图创新的跨界联动,解读“什么是福”,探寻酒与福的历史及文化渊源,丰富演绎“酒中藏福”;到沱牌酒再度携手0713男团推出春节品牌营销视频《沱牌聚年味,美好到万家》。

1月9日,舍得酒再度出招,推出暖心视频《追福的人》,携手国家图书馆演绎中国传统福文化、福智慧,用极为美好的寓意与感动,按下新一年的启幕键。此外,1月21日,舍得酒将作为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玉兔呈祥,春节甄选”合作品牌,亮相央视春晚舞台,进而实现顶级平台占位和品牌效能的最大化传递。

去年年末至今,舍得酒业用一系列社会化传播,让行业见识其在春节营销端的品牌智慧,同时带领新老消费者开启对舍得、沱牌的全新认知。

“福”为名解读品牌智慧 舍得与国图IP多维联动强造势

白酒作为中国人的情感粘合剂和社交刚需品,一直在新春期间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年度最为关键的营销季里,舍得酒业深知最强的营销利器不只是促销战术,而是直抵心灵且有温度的共鸣。

新旧年交替的节点,祈福是必不可少的仪式。在春节传播期间,舍得酒携手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演绎中国传统福文化、福故事、福智慧,将万千春意祝福融入到百种“福”字中。

“福”字从诞生起就与酒息息相关,最早见于甲骨文,西周时期的福字以“酉”“示”组成,描绘了举酒敬神,以求风调雨顺的场景。

一直以来,舍得一直善于找准文化与老酒的契合点,向消费者传递更具价值的美酒体验,从而实现白酒消费从品质到精神层面的跃升。

中国国家图书馆是国家总书库,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国家图书馆之一,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其自带的文化属性与舍得老酒天然的文化基因完美契合,同时叠加甲骨文时期一以贯之的“福”字,此番联动三维一体赋能了品牌。

在最新的这支春节品牌主题视频《追福的人》中,则调动影像与情感的力量,通过对梦想的追求、对爱人的承诺、对事业的攀登、对归家的期盼等场景的营造,让我们深度感知舍得之间蕴含的无穷力量。

“舍得付出,福是梦想绽放时;舍得共赴,福是爱意不息时;舍得笃行,福是长风破浪时;舍得相伴,福是身有归处时。”潜藏着万千感触,也是做出舍与得取舍后的释然与欣慰。

本次传播抓住了“酒里藏福,福酒相伴”这一核心概念,以每一个人都是追福的人为主线,最终落到福是团聚相逢共饮,时光沉淀出醇厚芳香,举杯老酒,品味舍得,岁岁舍得福自来。再次呈现了舍得酒业在品牌形象塑造、品牌传播设置,特别是老酒战略社会化传递上的智慧与创新。

如今舍得酒通过调动各方资源并丰富表达形式,以创新的社会化传播逐渐加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无论是传播前端还是品质溯源幕后,消费者都将源源不断感受到“老酒情深”带来的价值感。

“沱牌老朋友”IP深情再续 0713男团唱响福美新春

同一时间,沱牌酒也果断出击。

1月5日,沱牌酒推出品牌视频《沱牌聚年味,美好到万家》,在延续“沱牌老朋友”IP的基础上,深度演绎国民品牌的温情与口碑。这是继去年中秋国庆双节营销之后,沱牌酒再次携手“0713男团”,而人气艺人陈楚生与张远的登场,让这份新春佳问候更为生动。

在曾经的舞台上,“0713男团”一起奋斗过,这份共同的回忆也奠定了他们深厚的友情。此次以真实深厚兄弟情谊出发,打造暖心年味大片,不仅在年轻受众中赢得关注与好感度,也凭借走心的内容,在全网实现社会化传播,为春节营销攻坚战提供支持。

视频里,在团年祥和的欢乐气氛之中,陈楚生和张远二位对沱牌经典旋律的新编重唱,让“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深情穿透时代,引起广泛的情感共鸣,并不断焕发出全新生命力。借助当下正火“0713男团”的影响力,沱牌酒能进一步提升品牌曝光度,不断刷新沱牌在白酒年轻化道路上的探索,“唤醒”更多消费者对沱牌品牌的记忆。

沱牌酒的国民口碑与市场底蕴,让这些向大众传递的“美好”与“年味”能够更高效接收,极高的社会覆盖深度与名酒影响力,也为品牌在新春营销季斩获好业绩提供了助力。

随着沱牌酒在春节档进一步提升品牌曝光,也将强化沱牌在受众拓展和圈层培育上的探索。而无论时代如何更迭,市场如何进化,消费需求如何升级,利用“焕新”手段来“唤醒”更多人对沱牌品牌的记忆和新认知,都将是贯穿品牌成长始终的长期战术。

举杯相约央视春晚 2000万豪礼全面触达

春节作为酒业圈重要的旺销季,将在宴席、礼赠以及商务接待等场景迎来刚需消费潮,而消费者在购买选择中,情感因素、品牌考量以及品质维度都是重要参考。为了让消费者感知春节的温暖并传达品牌问候,春节期间,舍得酒还重磅推出“扫描内盖二维码,2000万豪礼等你拿”活动。

消费者购买任意活动产品,一次扫码可获得“双重豪礼”:一重豪礼,最高20g足金金条,除夕(1月21日)至元宵(2月5日)16天期间,更有每天500个“666元现金红包”等你来抢;二重豪礼,集福卡赢“人生五福”小酒礼盒。

通过这样覆盖全国范围的消费者活动,不仅让舍得酒更具活跃度与亲和力,也为品牌培育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助力,让其在这一轮的春节营销之战中给经销商与消费者都留下深刻印象。

更为重要的是,1月21日舍得酒将作为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玉兔呈祥,春节甄选”合作品牌,亮相央视春晚舞台,成为除夕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983年至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经陪伴全国人民走过了39个年头,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特有的文化符号和记忆。无可比拟的流量和曝光度,有助于舍得酒触达更多人群、挖掘潜在受众,搭载央视的宣传平台,在一年最为喜庆的节日中品牌效应得到最大范围的传播,同时深深植根于这代人的记忆中。

春节旺季,舍得用新意撬开市场,用创意赢得青睐,温情的社会化营销直抵用户内心,丰富的扫码互动将福利送达终端,届时在今年春晚上的惊喜亮相,则让这一轮营销攻势迎来高潮。

名酒精神和品牌价值的升维,离不开与消费端的密切连接,无论是“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丰富维度,还是“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口碑延续,都是极为重要的价值符号。舍得酒业依托一系列社会化传播实现新竞争周期下的强势占位。这将与产品端持续输出的老酒价值和品质体验一起,转化为动销能量和业绩动力,实现春节旺销季的全面突破。(糖酒快讯)

最新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资深媒体人士,网络营销专[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