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北京首家机器人火锅店,机器人服务员萌萌哒

时间:2014-12-30 14:33:27  来源:中国新闻在线  作者:

12月27日,北京一家名叫靓健自助火锅的餐厅推出了机器人送餐服务,新奇的创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体验。

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具有自动送餐、服务等功能,会说40句基本用语,能够代替部分餐厅服务员为顾客服务,对于这群“萌萌哒”的餐厅服务员,倍感新鲜的顾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表示十分喜欢。

“机器人服务只在美国的好莱坞大片里看到过,没想到,今天机器人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可以为我们服务了。”顾客李小姐兴奋地说,他们一家人也是特地来这里吃饭的,也想体验一下机器人的服务。

餐厅经理指着餐厅地面上环绕餐桌的一条三手指宽的黑色线条告诉记者,这是一条光学感应磁条,机器人通过磁条感应沿着线条滑行。运用光学磁条感应技术,工作人员将顾客点的餐放入机器人餐盘里,将指令传达给机器人,机器人就会根据座位编号,准确无误地把饭菜送往各个餐桌。到达指定餐桌时,机器人会停下来,说“您好,您点的餐给您送来了,您端一下吧”直到顾客拿走饭菜。机器人会对顾客说‘“如果没什么需要,请摸摸我的头让我回去吧”。这时顾客用手轻轻地摸摸机器人的头,机器人说“祝您用餐愉快”它就回去继续工作了。

令记者感到惊奇的是,当记者无意间挡住了一个正在行进的机器人时,这个机器人却停了下来,开口说:“您好!请您给我让个路吧,我在工作,谢谢!”

据悉,一个机器人一次充电4个小时,机器人可以干活8个小时。最重要的是,这个家伙不会累,只要充满电,就能活力满满地投入工作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