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舍得酒业202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7.94%,营收加速稳步向前

时间:2021-08-17 12:20: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a.png

本网讯 相比于爆发式增长,舍得酒业的长期利好,才更值得期待。

8月16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23.91亿元,同比增长133.09%;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347.94%。

今年上半年白酒行业继续处于新一轮增长周期,白酒消费持续升级,中高端白酒需求旺盛,且进一步呈现向名优品牌集中的趋势。

营收净利增幅均达三位数,这不仅展现了舍得酒业在双品牌战略下的名酒爆发力,更传递出舍得酒业快步缩小与第一阵营的差距、重返高位的信号。

9家买入2家增持 舍得为何频获点赞

半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舍得酒业营收10.28亿元,同比增长154.21%,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031.19%;而2021年二季度营收13.63亿元,同比增长119.13%,实现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216.79%。

对比今年第一季度,舍得酒业在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32.62%,净利润环比增长43.62%。从这一角度来看,舍得酒业在属于淡季的第二季度仍保持净利增长,其市场正处于高速扩张的状态之中。

舍得酒业在半年报中表示,这是公司大力贯彻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立足长远,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在产品上,舍得酒业坚定产品定位,梳理产品体系。坚持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明确公司产品的定位,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持续对公司的产品体系进行梳理和完善,聚焦打造藏品舍得、智慧舍得、品味舍得、沱牌曲酒、沱牌特级T68等战略单品。与此同时,沱牌六粮、舍得中国红100等产品的全新上市也取得良好效果。

b.png

在品牌建设上,舍得酒业以“文化+老酒”赋能,打造一流品牌。一方面,舍得酒业通过央视、高铁、户外楼宇等高端媒体宣传舍得品牌,加强品牌在互联网全渠道的持续活化与曝光,让“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理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舍得“无处不春风”“以舍得敬舍得”等系列传播活动,打造自有品牌IP《舍得智慧人物》,并强化抖音、头条等新媒体的在线传播,以及《小舍得》《美好的日子》等热剧的植入,传递舍得精神,持续强化舍得品牌与消费者的精神链接。

在渠道建设上,舍得则实施聚焦战略,打造重点市场。不仅按照“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策略,加快品牌的全国化布局,还根据品牌聚焦、市场聚焦、渠道聚焦的原则,将全国市场划分为“重点市场、发展市场、潜力市场”三类,聚焦资源打造一批重点市场

与此同时,舍得酒业大力发展电商及新零售业务,通过增加数据引流和个性化产品等模式,拓展电商渠道,不断深化舍得酒业渠道布局,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舍得酒业电商实现销售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33.47%。

可以说,今年上半年,舍得酒业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梳理产品体系、精耕渠道,已经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不断输出舍得的品牌与文化理念,沉淀老酒忠实用户,不仅提升市场与消费者对老酒的认可度,还获得了来自资本市场的青睐。

据云酒头条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6日,广发证券、浙商证券、中信建投、华安证券、国海证券、安信证券等9家机构在近期维持“买入”评级,国泰君安、西部证券等2家机构给出“增持”评级。截至6月30日,共有20只基金持有舍得酒业,较第一季度增加16只,合计持有186.34万股,环比上季度增长431.35%;持股市值3.98亿元,比上季度末增加3.69亿元。

新增经销商643家 舍得全国化提速

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舍得酒业酒类产品新增经销商643家,退出经销商360家,共计经销商2044家。其中二季度经销商数量相比第一季度增加了103家。

可见,从今年4月舍得酒业“千商大会”过后,正在加速融入复星生态的舍得酒业,其前景也被经销商所看好,经销商普遍对舍得酒业抱有强烈的合作意愿。

c.png

有业内人士认为,舍得酒业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提出的老酒战略,通过落实与强化,逐步占领了消费者心智,这是舍得被经销商认可的一大因素。

据悉,在老酒价格上涨及消费人群扩容带动下,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以上,而舍得酒业从1976年开始将优质基酒按比例用于战略储藏,至今优质老酒超过12万千升,具有不可比拟的先天优势。

而舍得酒业“3+6+4”经销商政策的全面落地,则帮助其打造了长期合作、相互成就、和谐共赢的新型厂商生态关系。

2020年,舍得酒业就已开展老酒培训2000多场、覆盖5万多名经销商、烟酒店老板和核心消费者,协助各地经销商开展1500多场名酒进名企活动,帮助经销商提升舍得、沱牌产品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舍得酒业也通过加大双品牌营销投入力度,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传播,让经销商看到了品牌不断向上的势能。在今年举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上,“沱牌”“舍得”荣获2020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双品牌总价值达1141.11亿,位居白酒品牌第3位。

“老酒战略被认可、经销商政策落地、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都是经销商与舍得建立合作的助推剂。”有观点认为,随着经销商规模的扩大,未来渠道端也将助推舍得的后续增长,“特别是在舍得建立客户准入及退出评审机制会不断地吸引优商大商进入的情况下,舍得的全国化布局也会进一步提速。”

高速增长下 更应看到舍得的长期利好

在数字之外,是以舍得为代表的名酒的爆发力,也是川酒企业的长跑能力。

“香型之争的最后是老酒”,在2021年股东大会上,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曾这样回应投资者。老酒赛道的开辟,不仅解决了舍得在市场价格与规模的问题,也让舍得的定位更加清晰、精准。

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舍得酒业所提出的老酒战略近年来愈发完善清晰,在把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内在变化的时间节点和市场需求下,舍得通过老酒战略的实施,将12万千升老酒优势最大化,实现了品牌价值与定位的同步提升,成为白酒高端化竞争的黑马。

而今年6月,“川酒十二条”落地也让舍得的前路更为清晰。

在原有四大产区的基础上,遂宁(射洪)、自贡(富顺)将作为新兴产区被纳入其中,并支持两地加快建成全国优势白酒产区。川酒要通过优化区域产业链布局,提升产业协作水平,增强服务效能,提升产区原粮种植、白酒酿造、市场营销、质量管理、品牌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水平。

这其中,遂宁(射洪)产区建设的核心不言而喻,此前,舍得酒业是“六朵金花”中唯一一家不在四大产区的品牌。未来,遂宁(射洪)产区的建设将以舍得酒业为核心,做大规模、做优品牌,舍得酒业也会在新一阶段的川酒发展中强化自身品牌的竞争优势。

相比于当下舍得酒业的爆发式增长,舍得酒业的长期利好,才更值得期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