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口口相传,逐鹿舌尖:连锁餐饮产业的“上海标签”(图文)

时间:2015-04-28 10:04:1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盛田田 产娟娟

本网讯 人间四月天,黄浦江两岸阳光和煦、微风习习,随处可见大好春光。4月中旬,SFE第22届上海连锁加盟展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

望左和超级大薯条.JPG  

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打造的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加盟创业品牌展,本届展会吸引了餐饮、零售、服务等行业的30多个业态200余家优质连锁品牌及连锁服务供应商参展,其中不乏巴贝拉、吉祥馄饨、巴比馒头等知名品牌。此外,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品牌也纷纷来共享会。 

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近些年逐渐声名鹊起的新、新潮品牌纷纷展露头角。值得一提的是,由两位年轻创业者创立并经营、在上海滩稳立脚跟并享誉全国的两大餐饮连锁品牌,望左和超级大薯条,表现得尤为抢眼,成为耀眼“明星”

电子商务冲击实体经济餐饮行业有幸避其锋芒

电商时代的到来,在改变消费方式、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令大批经营者在02O、B2B、B2C这几种电子商务模式之间不断彷徨徘徊。电子商务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已成燎原之势,服装店沦为“试衣间”就是最好的证明,经营者们无一不在为如何转型的问题而伤透脑筋。

相比之下,餐饮领域可以算得上是汹涌的电商浪潮中现存为数不多的“安全岛”,电子商务的冲击还没达到动摇餐饮行业根本的地步。马云再怎么了不起,也得去线下的理发店打理自己的发型,同样的,电子商务再怎么大行其道,给餐饮行业带来的改变无外乎就是选择途径与支付方式的革新,而不能代替任何人完成“吃”这么一个填饱肚子的动作。 

通俗地说,电子商务只能解决人们“选择吃什么”和“去哪儿吃实惠”的问题,而“怎么让顾客来吃”才是一家餐饮品牌生存与经营的根本之所在。因此,从这一意义上将,餐饮行业“幸运地”躲过了电子商务的正面冲击。

创意营销赚足客商眼球先尝后买合作形势喜人

目光转向展会现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望左和超级大薯条这两家餐饮品牌的展位前排起的长队,显得尤为引人注目。走近一看方才知晓,原来这两家不约而同地打出了“免费品尝”的招牌。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在“食以味为先”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餐饮市场,检验产品是否能受到关注并且赢得市场的方法,其实就是吃一口尝尝这么简单。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自然是色泽鲜亮、口感绝佳的产品更具有优势。超级大薯条以美国进口薯条为原材料,过特殊制作工艺保持了30分钟以上还脆爽的口感吸引了大量的创业者驻足咨询

现场制作、现场包装、现场品尝,尽管望左和超级大薯条这两家餐饮品牌的展位面积并不大,但是前来品尝的参会客商却排起了十几米长的队伍,如此阵势其他参展品牌望尘莫及。在品尝之后,有不少对品牌投资前景看好的客商在现场就与工作人员商谈起了合作事宜,签约不断。

望左和超级大薯条1.JPG  

据超级大薯条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以“改变薯条市场,颠覆传统工艺,打造中国专卖第一品牌”作为宏大愿景,主打超级大薯条、超级脆薯条、金牌炸鸡、各式饮品、特色小吃和超级薯塔六大系列,七十多种产品旗下产品以“料精、油好、味美”为品牌标准。在经营方面,1*6复式店经营让加盟者开一家店享受多家利润;展会期间确认加盟可享受多项费用减免及优惠;“两天即可学会,5平米即可开店,3万元当老板,日卖1000份”的推广理念更是吸引了众多客户。

望左和超级大薯条2.JPG  

作为展会上的另外一家参展品牌,望左主打泡泡奶茶、鲜果泡泡奶、鲜果鲜榨、鲜果冰爽、综合果饮、一口面包等六大系列。企业以打造“良心品牌”为经营宗旨,郑重作出“不含任何奶精、百分百鲜榨、现烤现卖现吃”三大承诺。正是由了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关和对品质的精益求精,使得望左在此次展会的前夕荣获了“2014-2015年度优秀连锁加盟品牌”的荣誉。

顺势而上谋求更大发展互联网思维是最佳良方

前文已经说到电子商务并未对餐饮行业造成致命的冲击,那是不是说明餐饮业就此可以高枕无忧了呢?答案是否定的。电子商务是把双刃剑,对之加以合理有效的利用对企业的增产增效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在互联网时代,线上团购、线下品鉴等新兴消费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商家和顾客的认可,并且屡试不爽,微博营销、微信营销更是众商家争相抢滩的新的蓝海。

望左和超级大薯条3.JPG  

发展是企业与生俱来的重要使命,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是摆在每一位经营者甚至是每一位从业者面前的一道必须面对的问题。是因循守旧按照原有的路子艰难前行,还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在生产、流通、营销等多个领取共同发力,走上发展的快车道,答案不言自明。

真心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能有更多的创业者能在上海这片风起云涌的土地上,写下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