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企业文化助力喜旺集团产品研发(图文)

时间:2015-05-15 09:18:36  来源:齐鲁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超

如果把企业比做树,那么文化就是企业的根,根深才能叶茂。喜旺人认为,做食品就如同做人,先树立人品才能做好产品,喜旺让企业文化助力产品研发和生产,并将企业文化贯穿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此提升企业的形象与核心竞争力。

Y09_0041.jpg

顾客时刻能享受到喜旺优质的服务

树立“为人类健康”的核心价值观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逐步形成与发展的,并带有本企业特征的经营哲学,是企业的灵魂和基石,会给企业的发展和竞争带来巨大动力。喜旺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记者在喜旺工厂内看到,井然有序的厂区,整洁的园区道路两旁修剪齐整的冬青、松树和长绿灌木,一片生机盎然。园区正对大门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墙,墙上“扬中华志气 树喜旺品格”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进入办公大楼,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电子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的公司理念:“为——人类更健康的生活”、“个人是价值创造的主体,快乐来自创造价值的过程”……让人一下子就触摸到了喜旺文化的脉络。

据喜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喜旺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5岁,管理层具备本科学历的占90%以上。集团内部处处洋溢着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给员工营造家的感觉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而喜旺在文化建设中,也始终将员工放在首位。结合重大节日、新员工入职等时机,喜旺都要适时举办节日晚会、迎新送老晚会、圣诞晚会等系列活动。定期组织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拔河、掰手腕、包水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广大员工搭建施展才华、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舞台。

公司每月两期的《喜旺动态》和《喜旺生活》报纸办得有声有色。“喜旺处处充满着健康向上的文化气氛,散发着文化的芬芳,多姿多彩的活动,使每个喜旺员工的生活充满阳光,每个喜旺人在这里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喜旺大家庭团结向上的力量。”喜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富有特色,健康向上的喜旺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成为提升公司形象和整体素质,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而这也成为喜旺战无不胜的秘笈和法宝。

爱心回馈社会,做有责任的企业

在企业自身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喜旺不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爱心回馈社会。每逢重大节日,喜旺都要向社会福利院、SOS儿童村、敬老院赠款捐物,奉献爱心,多年如一日;每次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名单中,总会发现喜旺的身影。

作为烟台市慈善总会创始会员,近年来,喜旺共安置各类残疾人200多名,在政策、福利等方面对他们提供关照,较好地改善和提高了这部分人的生活质量。喜旺每年都举办大型公益活动,为福利事业捐款捐物,受到各界广泛好评与赞誉。几年来,喜旺累计向社会捐款达数百万元。

曾有人这样评价喜旺集团:“一个充满爱心和良心的企业,才会赢得顾客的青睐,一个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走向事业的顶峰。做产品如同做人,喜旺正是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地为社会制造着营养、美味的放心食品,也贡献着自己的责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