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净好:小小食品净化机,为何拒绝西门子5000万收购?(图文)

时间:2015-05-19 15:45:41  来源:商界招商网  作者:杨沁锟

商界导读:偏安一隅、来自天府之国的一家西部民营企业不但拒绝了西门子5000万专利购买,而且让小米、海尔都心动不已,它是什么?

民以食为天。近日央视曝光出黑心土渣油含剧毒,又引发了广大民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

中国的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千余吨病死猪肉、毒豆芽、 福喜事件、转基因食品……对于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大家已屡见不鲜。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件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黑色利益链。

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出现,不知你嗅到商机了吗?

净好科技,一家偏于一隅、来自天府之国的民营企业,以自来水为原材料,5年专攻“净芯”食品净化技术,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加一道防线、上一道保险”。

2010年成立开始,没有任何盈利疯狂烧钱,蛰伏五年,这回终于扬眉吐气,不仅让国内商界大佬小米科技、海尔电器都心动不已,甚至德国西门子负责人两次奔赴成都,要用5000万收购其专利!

遁隐西南的“创业极客”

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深圳湾创业广场相比,成都高新高科技园区也不乏蠢蠢欲动的“创业野心”,腾讯、长虹、迈普、天象互动、净好科技等知名企业和新兴企业均在此落户。

5年前,净好科技还只是四五个人的创业团队,如今规模也不大,全公司仅40余人,但却是创业新贵。

对于净好科技总经理杨勇强而言,平均每天有三两拨来自五湖四海的投资者慕名而来,这位70后创业极客坦言自己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杨勇强骨子里其实是个挺“理想主义”的人——“国内现在缺的是对于理想、对于社会、对于艺术和生活的进取和愿望。少了这些美好的东西,再多的钱也办不好学校,再有才也成不了大艺术家,也不会有伟大的公司和极致的产品”,这是杨勇强曾经在朋友圈中写下的这么一段文字。

他曾在国有大型企业工作近二十年,长期担任高级管理职位。之所以选择出来创业,与财富无关,只是想拓展人生的宽度和价值。

2010年创立净好之初,净好团队就在下着一盘棋,要推出一款“为人类造福”的产品。在中国,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现状是谈虎色变,“吃动物怕激素,吃植物怕毒素,喝饮料怕色素,能吃什么心里没数”。

同为四川宜宾人,他的老乡朱蕾有一次无意间看到关于“造假牛肉销售”的新闻,想到钟南山的一句名言——50年后,中国男女人很难生育!从而打算以食品健康为切口,选择创业领域。

朱蕾将想法告知杨勇强后,两人一拍即合。三五个人、一处民房,创业初期条件相当辛苦,但是好的技术一旦能够产品化,根本不愁销路。

为此,朱蕾还将自己和父母的三处房产,原值200万的房产抵押成80万投入创业。二人除了把多年的全部家当搭上外,还借款100多万。

当时团队技术带头人是四川大学的一个博士,他们的研发地点是在郊区的农村一处民房。科研过程是枯燥乏味的,往往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两三点都在调试、实验,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去小餐馆点几道可口的家常菜,喝两杯二锅头。

研发“净芯”的前三年,公司完全是亏损的,就靠之前投入的创业资金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营,但给员工的工资一分也不会少。

而净好科技整整五年就做了一件事,孜孜矻矻地专攻食品净化技术。

没有任何盈利,只有亏损,只有烧钱。但事实证明,这一切的煎熬和隐忍并没有“打水漂”。

极客的初心和强悍的商业哲学

杨勇强不想“雷声大,雨点小”,所以对食品净化技术的研发都是不动声色地秘密进行,想做到一定气候时才公诸于世。殊不知,“净芯”的研发消息还是不胫而走,甚至传到德国西门子公司的耳朵里。

以至于,净好科技秘密研发一年,“净芯”技术初见端倪之际,就让传奇公司西门子竖起大拇指。

2013年,来自德国的西门子公司的技术总监带领六人访问团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成都,欲用5000万买走“净芯”的专利,他们赞誉,“这项技术至少比德国领先十年!”

杨勇强的团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的产品能站在全球科技创新的前沿,并获得来自西门子的敬意。

结果,西门子的“企图”吃了“闭门羹”。

到2014年,不甘心的西门子公司再次前往成都,同样的目的,同样的桥段,还是没说服杨勇强。

“当时拒绝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属于中国式创新,不能拱手让给别人!”他回忆道,彼时的“净芯”技术已日臻成熟,即使西门子出十亿美金也不会卖给对方!

“西门子二次造访”的故事虽然无疾而终,却让净好科技在国内行业内“大放异彩”,机会和赞誉纷至沓来……

2014年4月,以“净芯”为核心的第一台单槽商用机面世后,不到半年,净好就赢得风投抛来的“橄榄枝”,完成A轮融资3000万,而B轮融资已在启动中。

甚至,国内商界大佬,海尔集团、小米科技都有合作意向。

“净芯”技术为何这么抢手?

它的原理看起来并不难:以自来水为原料,无需任何化学添加剂,通电后净芯将自来水深度裂化,产生氧化还原电位高达2.8V的净芯净化因子。净芯净化因子可高效降解农药残留、快速杀灭致病微生物(细菌、病毒等)、解毒净化完毕后,即刻复原为水。 整个化学反应过程,唯有自来水作“媒介”,所谓“来源于水,还原与水”。

功夫却在师外,这一切皆缘起——创业极客的5年沉淀、无数次反反复复的实验和强悍的商业哲学。

食品净化3.0时代

马云曾说,下一个世界首富将出在健康产业!

当前食品安全是领导重视、百姓关注、媒体聚焦的社会问题,食品安全已经成为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国外食品信息监测机构“食品岗哨”日前发布调查数据,公布了2013年世界十大食品安全最差国家,其中印度居首,中国第二。

中国食品安全现状堪忧,请看下面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

(一)农药滥用:我国每年农药使用量达170万吨,居世界第一,使用农药种类达1500多种,只有400种有严格使用标准;我国的食品农药残留标准在2013年3月1日由807项扩容至2293项;美国1万多项,日本5万多项、欧盟14.5万项。

(二)抗生素激素滥用:中国每年生产抗生素原料大约21万吨,其中70%以上被用在了畜牧养殖业,蛋奶、肉类、水产品……抗生素正在从各条食物链源源不断侵入人类肌体。

而食品安全问题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就说:“食品安全是对党执政能力的考验,我们党在中国执政。要是连个食品安全都做不好,还长期做不好的话,有人就会提出够不够格的问题。所以,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关注,下最大力气抓好。”

追溯过去,为解决中国食品安全的“痛点”,食品净化技术走过三个时代:

1.0时代:臭氧型,通过特定电场放电产生臭氧O3,对有害成份氧化分解。不足点:1、净化能效低 ;2、95%逸散,危害人身与环境;3、破坏营养成分;4、副产物致癌。

2.0时代:超声波型,超声波发生器发出高频振荡信号,使液体产生气泡,气泡闭合时产生冲击波,破坏不溶性污物,达到清洗目的。不足点:1、不能解毒,杀菌面小,功能单一;2、共振对人体有害。

3.0时代:净芯净化因子型,以普通自来水为原料,在电场作用下产生高速电子轰击水分子,将水深度裂化产生净芯净化因子,解毒后又还原为水。不足点:成本较高。

而净好科技的净芯净化因子正是目前人类可以掌握的氧化还原能力最强、最安全的物质,并以11项专利遥遥全球领先。

作为全球首款针对食品中的农药残留、病菌等有毒物质实现绿色无毒净化的食品净化机,以水解毒,还原成水,真正开创和实现无毒净化。每秒两万次微小爆破,高效去除农药残留,有效率99%,将水果、蔬菜表面农药降解为水、二氧化碳和无机盐;5秒即可破坏外壳脂蛋白,杀灭细菌、病毒,有效率99.5%。经过净好食品净化机处理后的水果、蔬菜表皮没有了苦涩的感觉,更鲜甜,色泽很鲜嫩,农药残留物几乎为零。

目前,净好科技基于该技术而推出的净好食品净化机,已有家用台式机、家用槽式机和商用槽式机三大系列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不疯魔,不成活。对于净好科技而言,5年内并无任何盈利,还使劲烧钱,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在蛰伏中酝酿一鸣惊人。多年的心血和付出,终于等到这天:无毒时代的开启!

了解项目详情猛戳地址:http://www.sj998.com/116292/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