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王老吉携手央视,将打造凉茶行业首个品牌文化纪录片(图文)

时间:2015-07-09 16:08:3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397975478802755870.jpg

本网讯 昨日,“王老吉品牌文化纪录片”启动仪式暨中华百年品牌文化传播与价值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王老吉宣布携手中央电视台、爱奇艺共同打造凉茶行业首个品牌文化纪录片。籍此纪录片,王老吉在向全球推广凉茶文化的同时,也正进行着一场布局深远的文化营销。

2012年,随着“中国梦”的提出,中国品牌迎来了发展良机,王老吉顺势推出升级版国际化战略,通过产品出口、国际凉茶标准制定和凉茶文化全球推广三大途径,将中国独有的凉茶推向全世界。

此前,在国际化战略的文化层面,王老吉先后建立南北凉茶博物馆;巴西世界杯期间,王老吉在巴西启动了正宗凉茶文化全球展;今年四月,在北京推出“王老吉百年品牌文化成就展”。此次,王老吉以纪录片的形式拍摄制作中国凉茶发展和王老吉的品牌故事,央视纪录片频道播放,打造凉茶行业首个品牌文化纪录片,则是王老吉继续推进凉茶文化全球传播策略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此次王老吉联手爱奇艺,投资千万共同打造品牌文化纪录片,纪录片将分为五集,围绕凉茶缘起、传承与创新、匠心精神、吉祥文化和传奇再现五大篇章展开。届时,王老吉还将采用网台联动的创新营销模式传播纪录片以覆盖核心人群。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吕志胜认为:王老吉以纪录片的形式输出中国的凉茶文化,对于中华老字号发展极具借鉴意义。王老吉将以凉茶文化为载体,向世界展示凉茶文化的魅力,这也是王老吉文化营销的升级。

事实上,以纪录片的形式进行文化传播,是一种文化传承,但其传承背后,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自然会促成人们对产品的喜爱,为品牌获得曝光量与美誉度的双重收益。

8844225167437051346.jpg

以国酒茅台为例,国酒茅台曾拍摄的《百年茅台》就是一部非常好的品牌文化纪录片,该纪录片选用国酒为题材,以独特的视角将茅台酒的历史文化融入千年酿酒史,写实的镜头语言不但诠释了茅台酒发展史的沧桑与辉煌,更是彰显了国酒茅台在民族复兴与大国崛起的地位以及难以挑战的文化软实力,展现中国悠久的酒历史文化的同时提升了茅台品牌的文化价值。

业界看来,王老吉作为中国独有品类凉茶的开创者和集大成者,融入“中国梦”民族复兴战略,拍摄品牌文化纪录片,与国酒茅台拍摄制作《百年茅台》品牌文化纪录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王老吉在传播手段和媒介组合策略上却更胜一筹,此次,王老吉采用网台联动的传播方式,将最大化覆盖目标人群。而与央视联手打造订制化的品牌文化纪录片,也意味着王老吉在文化营销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为凉茶始祖,王老吉的文化推广大旗早已拉开,2013年,王老吉在广州建立了王老吉凉茶博物馆;2015年3月,王老吉凉茶博物馆(北京馆)落成对外开放。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王老吉正宗凉茶文化全球巡回展”在圣保罗启幕,中国红闪亮拉美。

目前,王老吉正围绕着产品出口、凉茶国际标准制定和凉茶文化全球推广这三大路径布局国际化,截至2015年初,王老吉已行销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

而为了更好促进民族品牌的传承与创新,王老吉当天还邀请了来自广告、营销行业专家及老字号企业代表,就中国百年品牌文化的传播与创新策略展开研究与探讨。据了解,作为王老吉百年品牌文化成就展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讨会试图为民族品牌如何传承与创新、如何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以及走出国门找出答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