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金徽酒顺利过会,发展再增“厚劲”

时间:2015-07-15 03:32: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6月24日,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过会,成为了我国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中的一员“新兵”。据其招股书显示,近三年来虽然白酒行业遭遇“禁酒令”、“塑化剂”等事件,但对金徽酒影响不大,公司业绩保持平稳,特别是这次顺利过会更为其发展卯足了“厚劲”。

发挥地理优势  面向全国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徽酒”)位于甘肃省,主要从事金徽、陇南春两大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和销售。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金徽酒拟发行7000万股,募集资金8.43亿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优质酒酿造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及科技研发项目三个方面。从其募资投入的三个方面足以看出,金徽酒有着更为高远的发展目标。

当前,金徽酒的发展仍立足于甘肃本地,而又不满足于“偏安一隅”。众所周知,国内白酒生产企业地域集中特征较为明显。该公司位于被誉为“陇上小江南”的甘肃省东南部徽县伏家镇,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上游,该地区另有“名酒长廊”的称号,生态环境得天独厚,酿酒历史和白酒文化悠久。不可复制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金徽酒香气优雅细腻、入口柔和绵甜、入喉圆润舒畅、饮后舒适、健康好喝的卓越品质。

另外,甘肃是具有较强白酒饮用习惯的地域,白酒消费需求具有较强的黏性。公司招股书显示,金徽酒在甘肃市场的营收占比分别为98.2%、96.72%和96.74%,连续3年在九成以上。与此同时,金徽酒销售网络已辐射甘肃省90%以上的市县,市场占有率居全省之首。

未来,金徽酒会将市场区分为“甘肃省内市场是战略重心市场”、“西北市场是未来重点开发市场”和“其他区域为战略性机会市场”,并制定了“立足甘肃,经略西北,面向全国”的市场发展规划。未来除进一步巩固省内基础市场外,金徽酒将积极稳步开拓西北市场,并选择部分西北市场以外的机会性市场进行市场培育。

市场定位精准  潜力无穷 

我国白酒历史悠久,企业数量众多,国内白酒生产企业约1.8万家。根据金徽酒招股书,截至2014年末,我国规模以上白酒生产企业1498家,2014年度我国白酒产量1257.13万千升,营业收入5.258.89亿元,利润总额698.75亿元。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金徽酒的业绩始终较为稳定。金徽酒2014年营收10.13亿元,净利润1.25亿元,较2013年上涨了15%。2012年至2013年,金徽酒营业收入分别为9.76亿元和10.93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1.06亿元和1.08亿元。

不过,2012年下半年以来,受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有所加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政府部门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我国白酒行业产量增速显著放缓,尤其是高端产品受影响较大。

所幸的是,金徽酒产品主要定位在中端,受影响较小,其生产的金徽系列、世纪金徽星级系列、世纪金徽陈香系列以及陇南春系列等白酒产品,具有“品类多样化、价位中低化”特征,产品线配置合理,定位契合白酒市场向理性回归、品质回归、平民回归的新趋势。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的估值,不仅仅要看资产负债表、净利润、营收,更要看品牌溢价能力,也就是品牌对价格的支撑能力。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每瓶酒的均价,每瓶酒的均价越高意味着品牌溢价能力越强,企业盈利能力也就越强”。从金徽酒招股书可以看到,2013年金徽酒中档白酒产品平均售价较上年增长6.05%。2014年,公司中档白酒产品平均售价较2013年下降了4.88%,主要原因为中档白酒产品中售价较低的世纪金徽酒三星销售量增加较多,由此降低了中档白酒产品的平均售价。2013年公司抵挡白酒产品平均售价分别较2012年增长2.79%。

目前来看,中端白酒符合白酒行业大众消费发展趋势,未来金徽酒仍将聚焦中档市场。毋庸置疑的是,优良的天然生态酿酒环境、一流的生产设施、严格的质量检测中心、先进的工艺以及专业的技术团队,都为金徽酒的创新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业内人士认为,白酒业作为开放度很高的竞争性行业,整体来看,上市对酒业应该是利大于弊。因为上市能打开融资通道,能提升公司治理,能提高公信力。如今,金徽酒的募投项目计划改造生产线以提升优质白酒产能,定位精准的中端产品的进一步发力将保障公司的收入增速和盈利能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