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智利葡萄酒兴起,完美公司推出亚卡纳老藤葡萄酒(图文)

时间:2015-07-23 15:48:2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7月19日,完美“智利亚卡纳老藤红葡萄酒品鉴会”在京举行。继联合智利前总统弗雷成功推出“弗雷佳酿红葡萄酒”后,完美又推动第二款智利红葡萄酒上市。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在接受新华食品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智建交45周年,两国人民经贸文化交流不断加深。完美与智利酒庄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人民对智利葡萄酒的认识。他期待有更多中智企业进行合作,共同推动葡萄酒文化的传播。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先生讲话

  智利是全球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也是中国第三大葡萄酒进口国。2015年,智利葡萄酒经过10年的递减,进入中国的关税降为零。智利葡萄酒再度成为进口商关注热点。

  贺乔治对新华食品表示,智利西临太平洋,东倚安第斯山脉,南接南极洲,狭长的地带以及洪堡洋流的作用成就了智利的多样性气候和土壤,为酿制葡萄酒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得益于这样与世隔绝的自然环境,智利避免了19世纪的根瘤蚜虫病侵害,从而保留了古罗马时期最原始的葡萄酒风味。

  近年来,智利葡萄酒兼具性价比和多样性的特征,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所接受。贺乔治称,智利是拥有450年的悠久酿酒历史国家,完美此次推出的亚卡纳老藤葡萄酒产自智利最古老的酒庄之一。

  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智利葡萄酒的推出源自中智友谊的发展,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完美愿做葡萄酒文化的传播使者,为中智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亚卡纳葡萄酒有限公司总酿酒师斯多·穆勒对新华食品表示,“亚卡纳”意为“特别的地方”。亚卡纳葡萄酒的独特之处,在于其由老藤葡萄酿制而成。老藤是指35年以上的葡萄树,占智利葡萄园整体不超过5%。产出亚卡纳老藤红葡萄酒的老藤,平均树龄50岁。“一颗老藤葡萄树可以出产1.5公斤葡萄,这意味着一颗老藤葡萄树只能酿造一瓶红酒。”

  “糅合了赤霞珠的果香和佳美娜的辛辣,亚卡纳老藤红葡萄酒口感浓郁,酒体丰满,与红肉和辛辣食物搭配品尝,可以突显出红酒的风味。”斯多·穆勒说。

  据悉,佳美娜是智利最具特色的葡萄品种,常带有成熟的番茄般的风味,有时还会散发出浓郁的草本香。该品种发源于法国波尔多,十九世纪中期,由于葡萄根瘤蚜虫病,佳美娜在法国绝迹,但在智利存活下来。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葡萄酒研发中心负责人郭阳则在现场普及葡萄酒知识。“喝葡萄酒不需要复杂的仪式,而是感受‘慢下来’的生活态度。目前,喝葡萄酒已经成为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它可以是日常生活中的饮品,也可以在社交场合发挥重要作用。”郭阳表示。

  近日,亚卡纳老藤红葡萄酒获得2015年美国葡萄酒挑战赛“主席锦标奖杯”和“2015年国际凯悦金奖”,高性价比已获得国际认可。相对于旧世界法国而言,智利葡萄酒果味丰富、易于入口,价格更亲民,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已受到业界广泛肯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