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碧生源:企业文化管理是促进发展的保障

时间:2015-07-27 17:25:5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企业文化管理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是一种更加软性的管理方式。企业成长的过程其实就是文化管理的过程。当前中国企业的文化管理普遍处于散点状建设状态,需要在组织化、行为化和模式化方面进行系统建设。

中国袋泡茶领先品牌的碧生源,其企业文化建设大致包括调研诊断、方案设计、培训宣贯、具体实施(活动配合)等环节。碧生源企业文化最主要的是"不言而喻",一是要清晰定义碧生源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将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应用到管理实践中;二是要对碧生源企业文化进行诊断评估,抓住文化的本质和规律,结合碧生源自身的管理状况构建企业文化体系,找到碧生源企业文化建设的路径和方法,这样就好进行文化管理了。

对于碧生源文化管理来说,其内容包括文化建设、文化深植、文化评估和文化再造四个阶段,是一个循环往复、螺旋上升的过程。碧生源文化建设之后,应该通过深植阶段将愿景和价值观固化到战略规划、品牌建设、组织架构、薪酬制度、绩效考核等工作当中去,切实体现文化的引领作用,实现碧生源常润茶企业的"系统变革"。变革的结果需要在下一阶段进行评估,通过控制其执行情况来保证企业核心价值的提升。如果通过评估发现愿景和价值观不再适合于企业的持续发展,那么就必须进入再造阶段,对碧生源再次进行建设与变革,使文化管理进入更高的层次。

回顾近年来中国保健品行业的发展,不乏辉煌一时却昙花一现的企业,究其根源便是过于注重短期的利益,而缺乏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品牌的长远规划。同时企业发展缺少资金支持,而投资机构往往对这种企业信心不足,最终导致了品牌的衰亡。

企业文化,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一个企业文明程度的反映,也是知识形态的生产力转化为物质形态生产力的源泉。在公司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事实上,在碧生源十年发展历程中,时刻保持着对保健品市场需求的高度敏感。2000年成立之初,碧生源品牌并未迅速大规模占领市场。但在区域市场开拓中,碧生源坚持产品创新和完善产品销售模式。就在企业平稳发展的过程中,我国保健品市场也在悄然的发生着改变,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消费者对于保健意识的增强,使保健品消费市场的基本面骤然增大,这就给励精图治的碧生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