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卖油郎”鑫苑总经理苑士峰带好团队有绝招(图文)

时间:2015-08-07 11:20:41  来源:河南商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郑州鑫苑食用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士峰宣讲管理营销团队心得

嘉宾苑士峰

从自己骑自行车卖油,到开一家小小的粮油店,再到建立自己的粮油品牌搞起规模化经营,郑州鑫苑食用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苑士峰的经历,是非常典型的草根创业成功的案例。

本周六,“卖油郎”苑士峰将和创业者们聊一聊自己管理营销团队的心得。

【创业】

全公司一半人都是营销人员

苑士峰的创业起步之路,与绝大部分草根创业者是一样的,从单打独斗,到和亲戚合伙开小门店。而苑士峰的事业发展壮大之路,也是大部分创业者的梦想:从夫妻店发展到团队化运作,最终发 展成为员工数百人的大集体。

在苑士峰看来,创业者的学习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是对成败影响最大的因素。

据他介绍,现在鑫苑有近两百位员工,其中一半都是营销人员。只有将产品卖出去,得到了利润,才能养活员工,让公司生存下去,这使得营销部门在相当多的企业里都有着重要地位。

人越多,事越杂,如何管理好这个相对庞大的集体,苑士峰琢磨了十几年。对企业家来说,营销管理是一项综合素质,企业家既要懂营销,又要懂管理。“跑市场出身的老板,营销都不成问题,难点在于团队的管理。”苑士峰说。

【起步】

带好团队主要靠“感情”

随着自己的团队由小变大,苑士峰对于团队的管理方式也在不断改变。

在苑士峰看来,对于只有几个人的小集体来说,带好团队主要靠“感情”,“说白了就是小恩小惠不要吝啬,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前途未卜,待遇也高不到哪去,谈管理意义不大。”

在这个阶段,创业者会遇见很多烦恼,员工流动太快,甚至有的员工挖走了自己的客户,苑士峰认为,这些问题是很难彻底避免的,“创业者在不断探索提高的过程中,其实也要放平心态。”

当营销团队进一步壮大,只谈感情就收效甚微了,这个时候发挥作用的是“机制”。

苑士峰表示,销售团队的考核机制制定是一门艺术,“考核的时候是否能做到细致全面,客观体现员工的工作价值,这需要不断地修改和打磨。”

而激励机制则更富于技巧性。苑士峰对于自己花费百万元学来的“PK激励法”视如珍宝,这个秘诀,他将在周六的讲座上透露给创业者,含金量如此高的分享,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对于更大规模的企业,单靠机制也难以维持了,此时就需要企业文化发挥力量。”苑士峰说。

活动主题:

如何管理自己的销售团队

8月8日(本周六)下午2∶30

活动地点: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北三路与经开第五大街交叉口河南商报社4楼多功能厅

报名方式:关注文章末尾的创业梦工场微信公众号,通过给公众号留言的方式进行报名,留言注明姓名、电话号码、从事行业、参会人数即可,或发送短信至15093278570、18538216769。

特别说明:

河南商报创业梦工场活动为公益性质,不收取参与的创业者任何费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