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无锡二泉映月矿泉水公司蒋琳: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图文)

时间:2015-08-14 09:31:3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4-150Q2135G5G1.jpg

二泉映月天然矿泉水,源于无锡虎头泉,是中国第一瓶无臭氧工艺、无菌线灌装天然矿泉水。

蒋琳是无锡二泉映月矿泉水公司的人事经理。初见面时,她给人感觉温柔亲切,交谈过程中她的自信干练时刻吸引着我们。一直把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当做工作目标的蒋琳,有着自己明确的职业规划,但拥有世界500强公司工作经验的她,为何放弃梦想,选择在2014年加入一家成立不满1年的创业型O2O公司呢?

“二泉映月是一家用公德心做企业的公司”

蒋琳说:“在刘伟(二泉映月总经理)找到我之前,我从未考虑过要跳槽,我说我的目标是世界500强人力资源总监,刘总说你为什么不考虑在一家未来的世界500强公司工作呢?”最终她辞去无锡恒隆广场人力资源高级主任这个职务,加入二泉映月当人事经理,是因为在与董事长和总经理沟通过程中,她非常赞同他们赋予公司的理念 “企业以公德为核心”,现在中国食品安全问题被推到风口浪尖,制造饮用水的企业,可以站在公德的高度考虑问题,是无比正确的。因此她选择加入二泉,和更多优秀的人一起做有利于社会的事业。

企业文化帮助公司和个人坚守核心价值”

“我认为的企业文化是公司员工在工作环境中形成的一致的认识和行为方式,由此来坚守和发展企业的核心价值。”蒋琳加入了二泉之后,首先做的就是寻找志同道合的员工,他们积极主动,乐于创新和分享,热爱学习,追求效率。

公司创造了很多条件,比如学习,二泉的图书馆不定期根据同事的喜好选购书籍,并且大家可以在工作时间内进行阅读;比如沟通,传统企业不鼓励越级,但在二泉有方案和建议可以随时向其他部门或者总经理提出。

“近期我们计划每月固定一天为‘越级日’,帮助新同事更顺利地融入;我们也鼓励运动,每两周就会将同事们的运动成果公示,督促同事健身。”让员工真正认同的企业文化,才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前提。

“我会更多地希望挖掘同事们的潜力与主观能动性”

二泉是创业型公司,经营模式也是全新的,所以在经验技能上没有太多可借鉴的地方,蒋琳在考量人员是否录用时更多的会希望挖掘同事的潜力和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

“招聘时,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候选人是否主动积极”,创业型公司会有很多变化和调整,在这个过程中能否积极乐观,并为其他人带来正面的影响,对公司的发展尤为重要。“其次是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大公司不同,创业公司是从无到有的过程,每件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因为没有打扫的阿姨,在招聘前台的时候蒋琳会告诉候选人需要负责办公室的清洁工作,这是很多年轻人接受不了的,而被录用的同事觉得这本来就应该是她的工作职责,事实也证明她确实完成的很出色。“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同事,积极乐观又勤奋努力。”

“通过学习,驱动价值,这才是二泉人力资源未来的方向”

未来招聘、考核、薪酬福利等事务性的人力资源管理业务都可以交给专业公司打理,而企业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把精力放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上。

现在很多公司都有专门的首席学习官,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向,它的职能是在公司发展中通过学习驱动价值,建立持续改进的学习型文化,从而推动组织变革。“二泉从上到下都非常注重学习,接下来我们会为不同的员工制定学习和培养计划,同时培养更多的继任者,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储备人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