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探访侨企上好佳:严控食品安全,践行社会公益(图文)

时间:2015-09-07 12:4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培明介绍企业情况

中新网9月6日电 “九年之内,连续三次被国务院侨办授予‘明星侨资企业’称号,不是单靠企业的规模和税收有多大,而是一个综合指数和评估。”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培明在接受中新网产经中心采访时表示,对食品安全的把控、对环保的重视、对社会公益的热衷等,都体现着上好佳独特的企业文化

近日,由中国新闻网和中国侨网主办的“点赞•侨商”系列企业走访活动来到上好佳集团上海总部,携腾讯网、环球网、光明网、央广网等十余家媒体资深记者,探访这一伴随中国20余年快速发展的明星侨企。

 

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企业(左二:董事长、总裁施学理、左一:总裁助理丁海晨)

打造坚固食品安全链条

上海、哈尔滨、昆明、苏州、新疆、江西……1993年进入中国的上好佳集团,目前已在中国13个省份建成15座生产工厂,位于福建的新厂也已开工建设。在快速扩张中,确保食品的安全性,一直是上好佳集团秉承的一大宗旨。

据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培明介绍,从原料选择,到产品加工,到配料制作,再到硬件设备的投入,上好佳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食品安全链条。

“为了注重产品安全性,上好佳产品选择健康的天然原料,包括谷类、洋葱、芋头、荷兰豆、海苔等,并专门设置了虾粉虾酱车间,把鲜虾买来做成虾粉作为调味品。”李培明说。

据了解,上好佳在河北、天津等地均收购了关联公司,如大湖(天津)新鲜食品果汁有限公司等,为上好佳制作果汁饮料,提供了新鲜健康的原料。

除了原料配料上的优选加工,在保障食品安全的硬件设备上,上好佳也有不小的资金投入。在参观上好佳上海工厂时,中新网产经频道发现,在每条膨化食品生产线上,均配有一个防止金属混入成品的金属探测器。

“一些企业为了减少固定资产的投入,会在几台包装机包装完成之后,在终端设置一个金属探测器,但为保证监测的敏感度,上好佳的标准是,每一条生产线都要安装金属探测器。”上好佳集团总裁、董事施学理表示,类似的设备投入,只是为提高产品安全性,但并不会提升生产效率,实质上增加了生产成本。

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活动

企业自身发展之余,在进入中国的20余年中,上好佳还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活动,并将此视为企业的重点传承文化之一。

长期以来,上好佳集团荣誉董事长施恭旗在社会公益活动中颇有作为。“组织中国四川地震灾区中学生前往菲律宾疗养,向新疆自治区阿尔泰喀纳斯小学和冲乎尔乡中学捐款等公益活动,一直被父亲视为很有意义的事业。”施学理在接受中新网产品频道采访时如是说。

除此之外,施恭旗为促进中菲民间交往、文化交流亦作出了不少努力和贡献。2006年,施恭旗被委派为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2010年,施恭旗荣获“大十字架勋章”;2013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会为其颁发“中菲友好贡献奖”……

作为家族生意的第三代传承人,施学理坦言,在社会公益方面受父亲影响很大,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是他对上好佳未来发展的一大期许。

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何如权衡?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提高产品安全性上的投入,还是公益事业的支出,在目前食品企业业绩、利润普遍下滑的背景下,上好佳如何缓解高成本带来的低利润压力?

“上好佳只能在管理上、部分产业链上、技术革新等方面,压缩产品成本。”李培明向中新网产经频道介绍,以产业链方面为例,上好佳很多原料自己制作,这部分利润可以留在企业中。“比如印刷包装,上好佳的印刷厂,只供应企业内部,不涉及销售费用,比外面的成本要低。”

此外,上好佳在产品生产中很多配料,如棕榈油、葡萄糖、巧克力等,均为自己精炼或加工,既为保证质量,又为降低成本。

另外,李培明认为,企业一直坚持的“节能减排”、技术革新理念,也为降低成本、提高利润作出了不小贡献。“自1994年来到中国,上好佳在环保方面一直走在前面,率先使用清洁能源,五年前已改用天然气。而生产设备的更新,则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人力成本。”

李培明表示,采用新技术、新能源是件好事,先前付出投资,但回报是长远的,对国家、对企业都有好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