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究竟是谁?(图文)

时间:2015-09-22 09:47:22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商界导读: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是很可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鲁迅先生曾言:“第一次吃螃蟹的人是很可佩服的,不是勇士谁敢去吃它呢?”

因为,螃蟹的长相实在是让人^_^^_^


它长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太“呆萌”了,宝宝们根本不敢吃啊!


那么,究竟谁是第一个吃它的人?

故事从大禹治水时代开始说起。浙江阳澄湖一带出现了一种长相凶恶的“夹人虫”,每到夜晚,它们就爬上岸偷吃农民朋友们的口粮,驱赶它的时候,多次被那对可怕的钳子夹伤,只能用火把驱赶,但火把一熄灭,夹人虫又卷土重来。

某一天,大禹来到江南治水,夹人虫经常妨碍工程进展。大禹手下一个叫巴解的壮士想了一个办法:在城边掘条围沟,待夹人虫爬进沟,便往里浇开水。夹人虫纷纷被烫死。被烫死的夹人虫浑身通红,散发出一股引人的鲜美香味。巴解好奇地把甲壳掰开来,一闻香味更浓,他便壮着胆子咬一口,谁知味道鲜美无比。此后,“夹人虫”便成了家喻户晓的美食。


百姓为了感激巴解,在解字下面加个虫字,称夹人虫为“蟹”,这就有了扬名地球的“螃蟹”。

不过,除开野史不算,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有关螃蟹的记载是在东汉,郭宪撰的《汉武洞冥记》里说,西域的善苑国朝贡了一只长九尺的螃蟹,称其美味胜过天下所有美食。后来,螃蟹在宫廷之中盛行。这么说来,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概可能也许是:汉!武!帝!

但仔细想想也不对,汉武帝时期,长安、洛阳一带并不是产螃蟹的地儿,汉武帝能吃到螃蟹,那也后于西域善苑国。


当然,还有一个版本,是:绍!兴!师!爷!

最靠谱的典故是在明清时代,江南水乡绍兴螃蟹成灾,绍兴一师爷教了百姓一个办法:往破缸里注入盐水,等着螃蟹往里爬,让盐水蛰死它,最后螃蟹死了一大片。这时,百姓又为如何处理螃蟹发了愁,还是那个师爷首先站了出来,为了让百姓不惧怕这玩意儿,他当着大家的面,抓起一只螃蟹便吃了起来,直夸味道一级棒!

这就是典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来源。


这个版本的可信点在于,江南一带确是盛产螃蟹,尤其是阳澄湖大闸蟹,名声杠杠没得说啊!

来瞧瞧~~

 


美吧?!馋吧?!


温馨提醒下宝宝们:中秋节快到了!送礼季来了哟!!!

要送礼,赶 紧 去 拙蟹园 啊!

名为蟹蟹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等着宝宝们去抢购!!


蟹蟹,谐音谢谢,当初百姓为了感恩巴解,有了螃蟹的诞生。蟹蟹除了是美食,还有表达感恩之意。中华民族的这份传统美德深藏在“蟹蟹”里!


如今,蟹蟹感恩大回馈:6只228元!


给亲人,给朋友,给老师,给上司,一份活生生的“蟹蟹”吧!

蟹蟹在拙蟹园等着宝宝们哦!


蟹蟹抢购热线:曾先生 13608370713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