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易果荣获北京青年报“年度金牌消费者信赖奖”(图文)

时间:2016-02-05 16:47: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她的出现开启了中国生鲜电商元年,她秉承“如珍视家人一般珍惜顾客”的创业初心,始终以“简单、美味、安心”为理念,为用户提供生鲜食材的一站式购物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球美食。

2005年,易果生鲜创立于上海,成为中国第一家生鲜电商

2008年,她进驻北京,摸索出一套不同地域之间的差异打法,为平台覆盖300多个城市奠定基础。

2009年,她从进口水果切换到全品类生鲜,3200多个SKU,覆盖家庭膳食综合需求。

2013年,接受来自阿里巴巴的A轮融资,成为其生鲜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她就是易果生鲜,凭借在生鲜电商领域的出色表现,易果生鲜荣获北京青年报2015年“年度金牌消费者信赖奖”。

易果目前拥有员工3000名,服务于近500万个人客户及9000多家企业用户。消费者可通过易果生鲜官网和APP、天猫超市每日鲜、天猫旗舰店等渠道购买到水果、蔬菜、水产、肉类、禽蛋、粮油、甜点、饮料、酒类等 9大品类、3200多个SKU的生鲜货品。同时,易果旗下的生鲜冷链配送物流品牌安鲜达,为易果生鲜提供了全程冷链仓储配送服务,在全国6座城市设立了7个仓库,配送范围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易果在产品品质、物流配送、客户满意度等方面走在众多生鲜电商品牌前列。

易果,中国生鲜电商从这里起步 

易果生鲜在2005年创立于上海,成为中国第一家生鲜电商。这一年也被称为中国生鲜电商元年。易果生鲜定位于中高端生鲜食材网购平台,平台致力于为注重生活品质的中国都市家庭提供来自全球的优秀食材。为用户提供生鲜食材的一站式购物服务,易果生鲜一直遵循着这样的创业初心,至今从未改变。

时至今日,从十余年的时间纬度来看,易果的发展经历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步是布局全品类生鲜。因为在生鲜类电商中,做全品类的难度最大,能做到这点的电商凤毛麟角。在这些被雄厚资本加持的生鲜电商中,将全品类生鲜做得很成熟的,只有易果。

在目前的生鲜电商领域,大家都是从水果起家,这是因为做水果的门槛最低,仓库设计标准化高。

“做全品类就要难的多,不是一个线性的成长,而是一个几何级的成长。”易果生鲜联席董事长、联合创始人金光磊说,全品类的拓展,不是简单的品类复制,水果和肉类等生鲜存在较大差别。

除了布局全品类生鲜之外,易果北京模式的成功也让易果摸索出一套不同地域间的差异化经营的思路。易果北京公司位于北京南三环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29层,易果北京特别针对企业客户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服务流程。企业客户首次下单之后,就会有专属企业客户代表跟进,之后客户所有和易果之间的沟通都可以由专属客户代表进行一对一服务。”易江湖俱乐部是易果针对企业客户建立的线下沟通平台,企业客户代表在这里不但可以了解到易果的产品,还能够在这里认识各行各业的新朋友,形成易果企业用户圈层”。易果北京负责人关鸿雁说,相比易果生鲜平台已有的针对个人用户的成熟模式,易果北京在开发企业客户方面进行了更多的尝试。

供应链服务全品类销售 

供应链需要从建立新关系做起,后端配合能够支撑起分拣、组单、保存、冷链物流等环节,人员需要增加,仓储不仅要扩大,还需要增加温层。这些都建立在几何式增长的专业知识基础之上。通过10余年的积累,易果拥有了自己的生鲜冷链供应链管理公司——安鲜达,解决了生鲜电商最大的难点——储存、生产、物流等环节。

品类多,意味着选品的难度也大大增加,这对于所有从事生鲜电商的人都是一个难题。易果的选品团队来自传统领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常年的销售经验为选品提供了大量的数据支撑,而这些数据都是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洞察客户需求、依需求快速调整是易果以慢打快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数据显示,中国的冷链覆盖区域还不到10%,美国和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的冷链覆盖已经达到80%甚至是90%。这是一个服务业,跟实体经济会同步发展。解决冷链并不是在冷链本身,而是要和营销平台、供应商一起解决的一个系统工程。

易果全球年货节让年货从此大不同

春节将至,各大电商的年货节办得如火如荼。易果生鲜年货节已于1月7日0点重磅启幕,这场寰宇美食盛宴将一直持续到2月23日。消费者随时随地打开手机APP或电脑登陆易果官网,就可以买到来自全球数百个国家的数千种生鲜产品,包括阿拉斯加野生帝王蟹、澳洲和牛、日本青森蜜罐苹果等8大年货顶级礼包以及14款优质礼包,开启年货全新升级!

易果年货节活动在食材、包装、服务上进行了全面提升,提供更便捷、品质更有保障、选择更多样、性价比更高的采办年货方式,让年货从此大不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全球精选、中国年味”,易果将刷新您对年货的传统印象,让年货食材大不同。不再是火腿、坚果等司空见惯的家常食品,而是网罗世界各地顶级美味,让咱们中国人传统的年夜饭餐桌也走起国际范儿。

易果这次重点打造“礼在易果”的概念,让年货节的包装也像食材一般全新升级,还贴心配备了福字贴、利是封、灯笼等精美随单礼,让你喜气洋洋过大年,送礼体面过人。

以往置办年货总是挤超市、逛市集,煞费时间和精力,易果年货节让这些难题迎刃而解。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全球各地的珍馐美食就能送上餐桌,同时更能保证食材的新鲜与品质,不必再去市场东挑西拣,讨价还价。

为了保证过年期间消费者对年货的需求,易果生鲜推出了“过年不打烊”服务。易果生鲜联合创始人金光磊先生介绍,在猴年春节期间,易果旗下的冷链物流平台——安鲜达在全国6地7仓的产能已全部开动,努力确保接单和配送不间断。年货节期间,每日订单超过10万单,按照当前1:10的单件比(总商品件数/总订单数)来计算,安鲜达每天处理超过百万件商品。拥有如此寰宇顶尖升级,让无论身在何处的人们,都能为家人添一道爱心好菜,过一个暖意新年!此时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拿起手机轻松下单,然后坐等收货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