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山楂红酒有“六怕”,您得贴心呵护它

时间:2020-09-04 17:13:51  来源:中国发展报道网  作者:

立秋已经多时,山楂已解满枝头,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山楂即将上市,爱吃山楂的朋友可以一饱口福了。不过对于山楂酒资深爱好者,看到山楂可能最先想到的是山楂酒。

山楂酒,即以山楂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的一种红酒,因其原料的药食同源性,它的健康属性得到不断挖掘,逐步成为红酒市场上的新宠。

作为一种红酒,山楂酒高贵,但也娇贵。我们买回家时,该好好对待它,甚至贴心呵护,尤其是不马上饮用时,不可随意处置,否则就别指望它带给你舌尖上的享受。

1、怕光

山楂酒同其他红酒一样,害怕日光、白炽灯,甚至是照相机的频繁闪烁。因此,购买的山楂酒避免放在有光的地方。

2、怕闹

山楂酒独爱安静,长途跋涉让它心神难安,喝起来口感变差。如果经受剧烈震动,需要静养几周方可恢复。在重型机械加工之处或地铁临近,部分敏感的红酒会变酸,只因为振动与噪声惊醒了酒中天然含有的一些细菌。所以,我们贮藏山楂酒时应选择安静的环境,远离喧嚣。

3、怕热

如果山楂酒买回家不急着开瓶饮用,存放室温最好在20℃以下。周围环境温度过高时可放入冰箱或高档酒柜中冷藏。

4、怕冷

山楂酒在十几度左右,如果在零下5度的环境下过夜,很可能结出冰碴,冻裂瓶子,或瓶塞被顶出。气温回升后不及时饮用,山楂酒很快会变质,所以建议放入冰箱的红酒是冷藏,而非冷冻。

5、怕干

置放山楂酒时建议卧放或斜放,这一橡木塞会有一部分会保持湿润,避免过多空气进入瓶内接触酒液,造成氧化影响质量。

6、怕异味

有的红酒说明书中强调不能放在冰箱中,主要是怕冰箱里的各类食品或剩饭剩菜影响红酒。要知道橡木塞不具备密封功能,一些异味会渗透进酒里,致使山楂酒等红酒变味、变质。如果是较短时间地存放山楂酒,且冰箱中的异味很小,可以使用冰箱。

山楂红酒口感和营养价值都高,但是想要饮用到纯正的山楂红酒,需要有耐心去呵护。否则,会引起不良后果。心中牢记“六怕”:怕光、怕闹、怕热、怕冷、怕干、怕异味,山楂红酒就会好端端地等着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