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如果莎翁的魔法能被看见,那它一定是英特尔蓝(图文)

时间:2016-11-25 11:27: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1611年的秋天,国王剧团(King’s Men)为詹姆斯一世献演了莎士比亚的封笔之作《暴风雨》。作为这位戏剧天才最后一部独立完成的剧本,它充分体现了莎翁晚期充满浪漫幻想的风格。与名字里的阴郁沉重恰恰相反,这部剧内里的基调是轻盈明快的。它讲背叛、讲复仇,却又因为最后的宽恕与和解,使得所有的恨与恶都变得绵软,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连狂怒的暴风雨都归于平息。

奇幻的魔法与音乐替代了血腥杀戮与剑拔弩张,这让演出的氛围变得轻松愉快,却也给戏剧从业者们出了一个难题:该怎样表现这些场景呢?在莎士比亚的时代,电灯尚未发明,烛光是剧场室内唯一的光线来源,于是各种“特效”场景——包括暴风雨、精灵化鸟、婚礼庆典,都是由幕后的声效来呈现。虽然彼时剧场密闭的空间已经能很好地表现各类声效,但其实还是全靠观众们的“脑补”来完成。后来有了烟花、吊架、升降机、烟雾机、激光,这些最先进的舞台技术也都被利用了进来,以期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但舞台本身的物理局限性总是横在那里,最终的结果也只是差强人意。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戏剧从业者终于有了更加强大的帮手——最尖端的数字技术。今年,在莎翁逝世400年之际,英国的皇家莎士比亚剧团(RSC)便携手英特尔和Imaginarium工作室,打造出了一场视觉效果犹如好莱坞大片的舞台剧《暴风雨》。艺术与科技的碰撞点燃了火花,那些看起来难以搬上舞台的魔法场景,都真实而灵动地呈现了出来。

这次演出利用了Imaginarium工作室的动作捕捉技术,加上英特尔至强服务器、搭载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的PC提供支持,先对后台演员的动作和表情进行捕捉,后经实时渲染,再将其化身3D投影到舞台上和真人演员一起共演。不同于电影特效的后期制作,戏剧表演都是需要实时呈现的,因此整个过程必须在一瞬间完成,以保持表演的流畅性。这对同步处理大量数据的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英特尔强大的计算能力正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关键所在。

 

这场表演最大的看点便是剧中角色精灵Ariel的变化场景了,同时这也是技术人员所面临的最大难点。腾云驾雾、上天入地的Ariel时常会幻化成不同的化身,从水精灵到鹰身女妖,这需要生成足够的计算能力,才能通过不同的投射来驱动化身。而Ariel的这个化身共有336个关节——相当于再造人体的每个关节。它采用200,000多个“独立的文件”来制作动画效果。想象一下,这些文件同时在你的计算机上打开并运行,得需要多么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制作Ariel动画效果的PC内存,是送人类登月的那台计算机内存5000万倍的原因所在。

值得赞叹的不仅仅是英特尔的技术人员们每天超过1000次“首创”的成就,还有一个全新的艺术表演时代的开启。传统的表演方式被颠覆,观众们从而获得了更加美妙的观剧体验。

然而,英特尔的技术创新并不仅限于戏剧表演。今年11月,英特尔集结500架的无人机进行了灯光秀表演,这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英特尔这款名为“Shooting Star”的无人机产品专为娱乐灯光秀打造,未来也将会用在艺术、娱乐和灯光秀领域。

此外,在今年2月的第5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美国著名歌手Lady gaga精心准备了一场极具科幻色彩的现场演出。这场表演融合了增强现实、英特尔RealSense实感技术、数字妆容、机器人控制、Curie可穿戴传感器等多种技术。真可谓是“一场来自未来的表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达斡尔族青年歌唱家敖丽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达斡尔族青年歌唱家敖丽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