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娱乐

最美歌手吴梓轩获第五届CCTV2017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图文)

时间:2017-01-05 15:52:23  来源:中国华侨传媒网  作者:

 

1月3日下午,第五届CCTV《2017新春原创音乐会》颁奖盛典上,陕西最美民间歌手吴梓轩演唱的由刘勇作词,薛优军作曲的《高原太阳》获“2017央视CCTV“新春原创音乐会”金奖。

这首歌曲歌词意境深远,曲调大气磅礴,经新春原创音乐会组委会试听评选,最终斩获金奖,成为原创音乐会最大的亮点。

吴梓轩,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

曾获得:

第三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全国银奖”,

第七届“霸陵杯”大型公益社区歌会冠军。

2015陕西最美民间歌手一等奖等省市各类大赛一二等奖。

2015年12月19日在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西安新年音乐会上同台献唱经典民歌《南泥湾》。

2016年荣登中国教育电视台CETC-1一套春晚,以及录制陕西省电视台《圆梦一起来》。

2016年5月29与不老神话费翔,情歌皇后孟庭苇等众多明星,相约曲江群星演唱会同台为西安人民带来了视听盛宴!

2016年11月26日与邰正宵等明星唱响陕西关爱留守儿童演唱会。

对吴梓轩来说,音乐是他心底的一颗种子,是生命。梦想就像种子一样,只要经过萌芽滋长,就一定会伸出地面,寻找阳光。

小学的一个六一儿童节,吴梓轩第一次登台在全校师生面前演唱歌曲,激起台下阵阵掌声,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成为学校的“小歌唱家”。从此,音乐梦想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生活中,吴梓轩以音乐为伴,几乎走到哪唱到哪,他深情款款的歌声总能让人陶醉,但他深知自己今天的音乐素养和技能离不开当初老师的指点与帮助。高中一次歌唱比赛,让吴梓轩偶然遇到了他人生中的伯乐,更正了他在发音中的错误,指点他正确练习气息。“克服发音问题需要很大勇气并付出不懈努力,我曾质疑自己是否适合唱歌,多亏冯老师的鼓励支持,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对于音乐来说,令吴梓轩最难忘的就是踏踏实实用心唱歌,认认真真参加每一次比赛。正是这份对梦想的夯实和探索,他先后获得了陕西音乐奖三等奖,第三届中国民族声乐敦煌奖银奖,2015陕西最美民间歌手一等奖等。“用情唱歌、敢于突破,才能在歌唱道路上有所收获,即使比赛失败了也不会灰心,因为‘好声音’不管什么时候被淘汰都没有遗憾。”吴梓轩笑着坦言。

有一种距离,因为温暖的歌声而被拉近,吴梓轩就是传递温暖歌声的践行者。除了日常的表演和参赛活动,吴梓轩是陕西多个公益中心的志愿者,经常参加义演。跟随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他用歌声温暖了留守儿童;与陕西省慈善协会一道,他把歌声献给了贫困老人。吴梓轩说:“虽然我不是很富裕,但我能尽自己所长,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快乐。”

追梦路上勇前行,传递民间“好声音”,已成为吴梓轩音乐道路的标线。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任何事情只有不断突破自我,才能创造新的辉煌。2015年12月19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国三大男高音西安新年音乐会在古城西安炫丽开唱,吴梓轩与中国“三大男高音”魏松、莫华伦、戴玉强同台献唱了经典歌曲《南泥湾》,获得了数千乐迷与各界人士的好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达斡尔族青年歌唱家敖丽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达斡尔族青年歌唱家敖丽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