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游戏

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或为游戏市场Q3回暖升温

时间:2018-10-29 12:51:5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董成竹

游戏市场规模庞大,回暖势头明显

当前,我国游戏行业处于推陈出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传统的游戏产业正在面临新的挑战与变革。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收入 2036.1 亿元,突破 2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 23%,相较于 2015、 2016 年, 增长率有小幅回升。 2017 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 5.83 亿人,同比增长 3.1%。自 2014 年开始,游戏用户增长率保持在 3%-5%左右,用户规模增速趋缓。

2008-2017 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及增速

而据伽马数据(CNG)发布的《2018年Q3移动游戏市场简报(内参版)》显示,2018年7至9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56.1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6.6%,环比增长率为9.7%,两个指标的回升已让众多业界人士看到行业回暖的希望。

游戏行业更新迭代加速,期待实力企业出现

我国网络游戏市场现如今已经拥有庞大的发展群体,从网络游戏的发展趋势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1、网络游戏将与技术进行整合

任何网络游戏都要进行技术整合,就目前网络游戏的发展趋势来看,其已普遍各个领域,例如电视游戏也演变为网络游戏,通俗来说就是只要有互联网出现的地方,就有网络游戏的存在,网络游戏要求的技术较普通游戏较高。随着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游戏的硬件将向无线信息终端大拓展,而且可通过掌上电脑或手机来进行网络游戏,最终向“网络游戏移动时代”发展大型的网络游戏。

2、网络游戏将与艺术相融合

网络游戏本质上就是一个虚拟空间创造出来的娱乐项目,许多的网络游戏都会给人眼前一亮,这就是网络游戏与艺术相结合的产物,例如《纪念碑谷》这款游戏能开发人类的大脑,而且最有特点的就是其内部整体的空间布局,游戏使用了3D效果,创造出色彩各异,环境各异的游戏主题效果,给玩家带来娱乐的同时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刺激。

3、网络游戏媒体化进程加速

网络游戏的发展还有一项重要的项目就是广告宣传,网络时代下,游戏的宣传大多都采用媒体的形式,例如代言,打广告等等手段来传播网络游戏。在广告宣传的同时也将广告与网络游戏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了以游戏为传播载体的广告新形式。

4、跨服技术广泛应用

游戏服务器用于实时接收、处理玩家通过客户端发送的指令,向玩家客户端发送处理结果。对于单个服务器来说,其承载力就有限,一般来看,一个服务器只能承载1000到2000名玩家同时在线,但其相互之间无法进行交流,耳而多服务器的广泛应用不仅解决了此项问题,而且还能实现跨服务技术,可以实现“万人同服”的宏大场景,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从上述几个特点来看,游戏行业处于更新迭代的关键时期,市场呼唤拥有先进技术、优质IP的实力企业引领行业的发展,而当前国内游戏企业的佼佼者世纪华通恰恰具备这样的品质。

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强强联合的经典案例

若干年之后,从事游戏产业的人们一定会津津乐道发生在2018年的一桩股权收购案例。世纪华通以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斥资298亿元人民币收购盛大游戏,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世纪华通历经多年布局,已经从“外围”成功跻身A股游戏第一梯队。自2014年通过收购七酷网络和天游软件后,便正式切入了网络游戏市场。2017年2月,世纪华通正式收购点点互动,并于同年6月,获得盛大游戏90.92%股权。此时,世纪华通已实现网络游戏业务类型全覆盖、游戏产业链全覆盖及游戏发行全球化的发展格局。

特别是世纪华通旗下的点点互动(FunPlus)近日又重登中国游戏发行商9月出海收入排行榜第一名,据了解,FunPlus除了在8月份屈居网易之下位列第二位,从今年4月至今,始终占据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榜首位置。 

 

9月中国App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FunPlus重登榜首

再来看盛大游戏,盛大游戏是国内品牌影响力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拥有2000多名游戏研发、运维人员  。自成立来,盛大游戏先后推出70多款网络游戏,承载超过18亿注册用户。 2001年,盛大游戏开始运营《热血传奇》;2002年盛大游戏首创e-sales网游营销体系;2004年,盛大游戏成为国内首个收购海外上市游戏公司的企业;2005年盛大游戏率先实现CSP免费模式转型 ; 2009年盛大游戏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当年美国规模最大的IPO案 。

在移动领域,盛大游戏先后成功发行代理游戏《百万亚瑟王》 与推出自研游戏《热血传奇手机版》 ,完成从大型端游到手游的转型 。同时盛大游戏启动IP战略布局:成功研发和发行首款国漫改编手游《血族》 ,知名IP《龙之谷》授权改编为动作电影 。

1999年成立的盛大游戏,见证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全过程,积累了国内最核心的游戏用户,  手握热血传奇、传奇世界、龙之谷等一大批顶级IP资源,目前已形成移动、端游、页游三个产品条线的完整布局,在研发、发行、运营、授权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表现突出。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始终稳居国内游戏行业第一阵营。

强强联手,一加一大于二的倍增效应非常明显,世纪华通的实力与盛大游戏的品牌联姻,比较对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布局全产业链,塑造游戏行业的服务标杆,必将成就世纪华通的新的传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虎牙天命杯线下总决赛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虎牙天命杯线下总决赛第二[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