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临沂常青藤苏芳总园长:书香幼教获教育部杨春茂前司长赞誉(图文)

时间:2017-04-06 09:50:22  来源:一点资讯  作者:钱林民/文 路演东方﹠山东幼伯乐/策划

——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家长学堂开学典礼首站落户常青藤,海峡两岸幼教专家演讲助力

3月25日,在这个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日子,“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家长学堂开学典礼首站临沂常青藤暨海峡两岸幼教专家公益讲座”,在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临沂一中北校区千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原教育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临沂市关工委、兰山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山东各地市的幼儿园长、幼教专家们,与当地幼儿园的老师和常青藤的家长们千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盛大的开学典礼仪式并细心聆听了海峡两岸著名幼教专家的家庭教育精彩演讲。

教育部前司长杨春茂盛赞苏芳园长书香幼教

会议在一场气势磅礴的鼓舞表演《中国龙》中拉开了帷幕,全场千人起立,庄严肃穆,齐唱国歌,大家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教育部原中国教师基金会杨春茂司长,为本次家长学堂开学典礼致开幕词。他从中国教育的现状,提出了培养孩子的身体素质、科学素质、艺术素质、信仰素质和人文素质等五大素质,势在必行。强调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应该为孩子提供适合的个性化教育,当今国家放开二胎,更为重视学前教育,需要大批高质量的幼儿园和幼师队伍。对本次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家长学堂的开办和临沂常青藤苏芳总园长的幼教情怀、专业的幼教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她是临沂乃至全国幼教人学习的榜样。并对临沂的教育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临沂兰山区教育局张同梅主任勉励常青藤幼教

临沂市兰山区教育局幼教办张同梅主任与会发言,她对进一步做好临沂幼教工作表示了强烈的愿望和信心,响应国家的号召和谨遵教育部门的指示,踏实创新,将幼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常青藤苏芳园长的幼教初心、开展家长学堂,践行书香幼教给予鼓励,值得大力提倡和推广

常青藤老师和小朋友家长分享书香幼教受益良多

常青藤幼儿园藤之秋班庞钦小朋友的爸爸发言,他代表了家长们的共同心声。真实的讲述了自己孩子入园三年的变化,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好习惯,到爱上阅读,亲子互动与孩子共同成长,自己也成为了一个有智慧、爱读书的父母。真诚地表达了对常青藤的感谢和对苏芳园长的感恩之情。曹海彦老师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与常青藤和紧紧跟随园长近十年,自我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她见证了苏园长十年间对幼教的执着、担当,对员工的鼓励、引导,对孩子的关爱呵护……

苏芳园长激情发表书香幼教宣言

被媒体誉为书香幼教“神仙姐姐”的常青藤苏芳总园长上台致感谢词。她今后会更加坚定遵循国家的倡导,做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具有特色的书香幼教。始终践行“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点亮童年”的办园宗旨,让家长、老师和孩子三位一体,真正走好家园共育的常青藤书香幼教之路。

常青藤全体老师精神饱满、着装端庄、整齐列队发自肺腑的爱心宣言:“我们是临沂常青藤书香幼教人,我们的愿景:做中国书香幼教领航者;我们的理念:让阅读滋养生命,让书香点亮童年;我们的团队文化:阳光、热情、执着,为了孩子,我甘愿改变自己去成长……!”这庄严有力的宣誓呼声,得到了全场热烈不断的掌声。这是一支有灵魂、有目标、执行力强的精英团队。

宣誓完毕,主持人郑重宣布原教育部杨司长,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程一峰会长,兰山区幼教办张主任,海峡两岸幼教专家李静晔、李淑翠女士与常青藤苏芳总园长,一起携手助力点亮大屏幕,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家长学堂首站临沂常青藤成功启动。

海峡两岸幼教专家李静晔、李淑翠联袂演讲

本次会议,特邀曾获得台湾教师最高荣誉奖“幼铎奖”的幼教专家李静晔教授,她以《用婴幼儿教育赢过全世界》的主题演讲,凭借近30年幼教的丰富经验,把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相结合,如何在游戏活动中重视德育的养成,给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专业生动的教育课。被媒体誉为“中国幼教家长学堂第一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工委李淑翠副主任,以“做智慧父母,读懂孩子”为主题。以她20多年的幼教探索,形成自己的“儿童至上,做儿童精神的仆人”李淑翠心生态教育观为本,结合社会及身边的真事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分析带领大家互动反思。揭示出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读懂孩子,是爱和支持、教导孩子的前提;教育的本质,就是父母的自我修行;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会天天向上!她的精彩讲座也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令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会后,藤之春刘佳的妈妈说:“听了两位专家的讲座顿悟了,自己在育儿方面的很多误区和不足,今后一定多学习,还原孩子的天性,多倾听、陪伴孩子共同成长,争取做一个智慧爱读书的父母。”藤之趣马骏昊的妈妈真情说道:“整场会议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直到结束,场面大气震撼,专家讲座深入到我们的心里去了,常青藤的书香幼教正好给了我们家长自我学习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机会,真的很感谢苏园长的大爱。”

海峡两岸知名幼教专家联袂同台演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空前的家庭教育的精神盛宴,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教工作委员会家长学堂开学典礼圆满成功。常青藤幼教以此为新起点,将始终不移践行书香幼教,从我做起。让阅读滋养生命,让书香点亮童年;家园共育落实处,让每个家庭受益,她似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星,即将在临沂幼教闪耀出灿烂的光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第三中学举行[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第三中学举行[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