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泰安明泽幼儿园李淑翠:营造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图文)

时间:2017-06-01 09:57:21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沐岩

——泰山女杰高新华、李淑翠携手打造国际化、个性化高端幼儿园

 

全国著名幼教专家、明泽幼儿园总园长李淑翠女士

一位从事幼教20多年生涯的资深专家园长,一直坚持初心、风雨坎坷一路走来,赢得了一批批家长和孩子们的拥护和追随;一位深受老教师父亲的熏陶,从小爱读书、始终有一个做教育梦想的女企业家,如今事业有成为圆自己的梦而在苦苦寻求。两位有着深深教育情怀的人,同在泰山脚下,有生之年,欣喜相逢,志同道合,共同放飞幼教新梦想——明泽幼儿园。

李淑翠心生态教育体系,幼教家园共育新模式

五岳独尊泰山之麓,有一所被誉为神奇幼儿园的东方贝贝幼儿园,它的创始人为李淑翠园长。1995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系,20多年来一直从事幼教事业。她始终坚持要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就必须从家庭系统入手,帮助改善亲子关系乃至孩子父母的夫妻关系。在十几年前,她确信这个幼教理念:不仅要教育孩子还要孩子的家长一起成长。

2005年怀揣着自己的教育理念,李园长离开了公办幼儿园开办了自己的幼儿园。进她的幼儿园首先一个特别的要求,就是所有的家长每学期都必须修家庭教育和自我成长的学分,并要求所有的家长必须签约做到:家长不毕业,孩子领回去。从那时起李园长走遍全国各地遍访名师,去丰富完善自己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技能,越来越多的家长逐步跟随李园长。非常可喜的是,家长们发现,不仅自己孩子的问题慢慢的消失了,夫妻关系也越好了,家庭越来越和谐了。

深受其益的家长们也都以种种方式来支持李园长、跟随李园长。如今东方贝贝幼儿园的教职工队伍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员是来自于曾经园里小朋友的家长,每次活动也都会出现大量家长义工的身影。这些家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言:因为受益所以感恩,因为感恩所以传播。

20多年来在帮助无数孩子和家庭成长之后,李淑翠最终形成了自己的教育观:“儿童至上,做儿童精神的仆人。”教育不是高高在上的约束和单纯知识的灌输,教育是一棵树唤醒另一棵树,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的过程。如果把教育比作一棵树,家庭教育就是树根;学校教育就是树干;社会教育就是树冠。幼儿园的教育和家庭教育共同构成大幼教。

2015年泰安东方贝贝幼儿园被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工委列为全国首家示范园;李淑翠园长也被聘请为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研究会学术常务副主任。

2016年,国家幼教工作规程明确提出:幼儿园的教育必须把对家长的教育和对孩子的教育同等并重。从东北到华南、从南京到云南,越来越多的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机构邀请李淑翠园长到全国各地讲学、培训,李园长每到一处都引发了当地的“李淑翠心生态热”,不断地有全国各地园长和家长们,又加入了李淑翠教育观的大军。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纷纷到泰安东方贝贝幼儿园来参观学习取经。李淑翠当之无愧地被多家主流媒体誉为“中国幼教家长学堂第一人、幼教界的女唐僧”。

 

高新华心怀教育之梦想,缘遇淑翠开办明泽园

高新华,泰山脚下的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父亲是个老教师,从民办教师自学考上曲师大成了公办老师。他多才多艺,吹拉弹唱画,除了不教数学以外,其他都兼着教课。父亲在高新华记忆中的味道就是“纸张书墨香”,每天挑灯读书到深夜,父亲的善良、好学、助人、教道,深受乡邻和学生们的尊敬。提起父亲高新华对记者滔滔不绝、总是引以为豪,她说道:“这些年来,在我心里一直有个想做教育的愿望,但始终没能如愿,正好去年公司的原办公楼闲置下来,我就毅然决定办个幼儿园。”

她是个做事雷厉风行、追求品质的人,去北京、上海有较高知名度的幼儿园考察了不下十几家,有几家很有诚意与她合作,但她总觉得缺点什么,自己也说不清楚一直不能被打动。直到2016年底,经朋友引荐有缘结识到李淑翠园长,高总欣喜不已的说道:“李园长的教育理念我了解之后,从心里豁然开朗了,这正是我想要的。她是那种特别纯真、纯粹的人,她是真正把教育做成了疗愈的人。”她深深的被李园长吸引了,坚定的表示一定要把李淑翠的心生态教育观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受益。这两位泰山脚下的女杰,仅三次会面交流志趣相投、一拍即合,明泽幼儿园应运而生。

 

明泽园之有爱人文环境,国际风格个性化展现

明泽幼儿园的即将开园,高新华从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跨越到幼教,怀揣着一份对社会反哺的责任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明泽幼儿园座落于泰山脚下长城路东侧CBD地段,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园所整体设计由南京知名幼儿园设计师担纲,从设计到用料、从板材到地面、从装修到配套设施全部都从有助有益于孩子健康和成长出发。园所环境优雅,17套教室宽敞明亮、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双向调节,每套教室标配150平方左右,还设有多个功能性教室。拥有泰安市面积第一的600多平米的室内风雨操场,以及室外大型进口环保材料的组合玩具、活动草坪场地,为孩子们提供全年无休的奔跑乐园。

明泽园的装修环境、硬件设施可谓是一流的,是一家集国际化风格、个性化高端的幼儿园,明泽园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智慧幼儿园工程全国示范园。隶属李淑翠心生态教育秉承“自由、规则、快乐、有爱”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为儿童创造一个科学的、舒适的成长环境。

 

明泽园李淑翠家长学堂,专业师资团队后盾强

李淑翠是全国最早在幼儿园开设家长学堂的园长,她执着地引领家长,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一批又一批家长因此受益。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幼工委特别以“李淑翠家长学堂”名义向全国幼教界推广李淑翠的幼教新成果,这也是全国首个以幼儿园园长名字命名面向全国推广的幼教工程课题项目。

专家办园,专业办园,师资是关键。由一群热爱幼教、热爱家庭教育的老师,经过“李淑翠家长学堂”教育培训体系的培养,现组建成具有幼教及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的师资团队60余名。本园师资拥有专业儿童心理学知识,熟知孩子各年龄阶段所需的关爱与心理营养;幼师不仅能尽心照顾幼儿的学习生活,还能支持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同时支持儿童家庭的共同成长。

 

明泽园之原创特色教育,专业配套一馆式健全

明泽园的特色课程丰富多彩,课程设置是以孩子兴趣为基础的自主式体验式课程,孩子可以通过自主选课的方式自行选择上课。课程涵盖蒙氏五大领域及省编、经典诵读、感觉统合游戏、睿奇创造力、绘本创意课、艺术、音乐、形体,沙盘等。而且都是专门标配的独立健全的场所,有集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技馆;融知识性、生动趣味的绘本馆;提高儿童动手能力及艺术创造力的陶艺馆;孩子们最爱的美食馆;由艺术课老师亲自打造、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小剧场;开发创造力、创意无限的睿奇LASY馆;体能锻炼及提高感觉统合的体育馆;儿童情绪释放的沙盘室;以及家长陪伴孩子快乐成长的亲子馆。

幼儿园还经常开办绘本创意剧场、外出游学、跳蚤市场、节日活动,亲子课堂,幼儿园生活丰富多彩,孩子们在玩中体验人际关系、学会独立自主、增强动手能力、开发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

明泽园常奶美食自助餐,吃出好习惯快乐童年

明泽园绿色、健康的饮食理念和运作系统,是由东方贝贝幼儿园国家一级面点厨师长“常家班”亲研的菜系,是完全按照孩子们的口味和花色喜好,根据各年龄段儿童咀嚼力、喜好不同,进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仅色香味俱全,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爱吃。国家一级面点师厨师长常玉芝带领的“常家班”从各种花样的菜式到各种类型的主食,到琳琅满目的点心与水果,到各种应季的饮品,还有每月生日会的无奶油蛋糕,必定是现场制做,即新鲜可口,又赏心悦目。不向外购买半成品,严把食材关,保证孩子饮食安全健康、营养美味。

特别是每周一次的自助餐,在孩子们享用美食的同时,让孩子体验自尊、自助、分享、纪律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礼仪。孩子为什么喜欢吃常奶奶做的菜呢?我感觉这里面一定是加入了一种市场上买不到的食材——爱,“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做饭,就像为自己家孩子准备各种美食的心情一样,做出来的饭才好吃呢!”厨师长常玉芝说。一切为了孩子,常家班靠她们的专业、用心和全部的爱,都融入了菜品饮食中,孩子们爱上了吃饭,学会了健康的饮食,形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

明泽幼儿园是以幼教专家李淑翠的“儿童至上,做儿童精神的仆人”的教育理念为引领,这里有爱的人文环境,安全的设施教具,鲜明的特色教学,营养的健康美食…… 儿童具备自然天成的生命力量,在这里实现“自由、规则、快乐、有爱”的成长;家长学堂同步跟进,双系统支持生命成长,这里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