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幼教专家张莉苹:天昱美食须为孩子终身健康奠基(图文)

时间:2017-11-23 10:10:57  来源:创新网  作者:

——从良心出发,严把食材关,注重营养搭配,注重口感味道

潍坊天昱幼儿园坐落于奎文区潍柴小区广场内,是潍坊市首批省级示范幼儿园,自1987年幼师专业毕业入园,张莉苹园长在这个幼儿园已经耕耘了整整30年。她也从一名幼师成长为潍坊乃至山东幼教界知名的幼教专家

天昱幼儿园园所占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设有托、小、中、大四个年龄段共13个教学班。幼儿园室内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每班配备多媒体电子白板、高端净水器、暖水保等先进配置。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好身体、好习惯、好脑瓜”的三好阳光儿童,好身体放在首位,诠释了孩子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基于身体锻炼和饮食营养对身体健康的意义,天昱幼儿园一方面通过特色体育游戏——阳光体育,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在张总园长的带领下, 成立了一支富有爱心、热爱幼教的特色精英饮食营养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秉承着《食品安全法》中的各项制度,严把食材关、营养搭配、卫生操作等饮食理念让天昱宝宝享受着健康安全的美味饮食,为孩子们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础。

11月20日,天昱幼儿园的厨师、面点师以及园所相关领导老师们齐聚一堂一起特举办“天昱幼儿园美食研讨会”。会议由幼教专家张莉苹总园长主持,张总园长将自己30多年管理幼教饮食经验及北京红缨幼教的理念深度融合,在此基础上提炼出了天昱饮食理念:从良心出发,严把食材关,注重营养搭配,注重口感味道,天昱美食须为孩子终身健康奠基。

一、打造餐饮团队,全方位提升饮食质量

在张莉苹总园长的倡导下,天昱幼儿园专门成立了幼儿园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由张莉苹总园长亲自担任组长,由后勤主管冀老师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高老师担任副组长。

为做到标准化管理,做出适合孩子喜欢的营养美食,幼儿园统一要求:原材料的丝、片、块、丁的切法必须以幼儿安全为原则。厨师们经常进行刀工比赛,细化到具体的数据要求。

天昱幼儿园的老师和面点师经常一起研究进行花样面点的制作,以精细,美观,幼儿爱吃为标准。各种各样的面点造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二、 严把食材关,从供货源头上保证饮食安全

张莉苹园长把幼儿园的饮食安全放到第一位。对幼儿园的食材把关就是抓好饮食安全的源头。天昱幼儿园的肉类、大米、面粉、牛奶、食油都是和大品牌供应商直接签约。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潍坊风筝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中粮油脂工业有限公司、潍坊嘉和生物技术酿造有限公司、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潍坊紫鸢乳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供应商均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认证的企业。张莉苹总园长说:“虽然和大品牌签约供应,我们会增加一些成本,但是这样做,我们的孩子吃着放心,家长满意!”

三.特色制胜、传播饮食文化

人的一生影响重大,张总园长认为食育教育要从小抓起,本学期我园引进食育课程,不求回报的投资改建食育教室,打造食育环境,配备食育课程的硬件设施,给老师进行专业的培训,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幼儿健康成长开辟一条绿色的通道。

四、特色文化菜,饱含园长妈妈的深情

在张莉苹园长天昱幼儿园负责饮食营养的团队看来,饮食不仅要真材实料,更要色香味俱全有特色,让孩子们爱吃,享受美食!在天昱幼儿园有各种各样的特色菜、特色点心。开胃牛肉炫彩丁、天昱炸酱面、五彩窝窝头等特色菜孩子们特别爱享受的美食。

1、开胃牛肉炫彩丁,营养口感皆上乘

从良心出发:打造健康营养美食——张总园长力求孩子们的膳食营养均衡,除面食的粗细搭配外,在菜品的研究上上更是精益求精,特别注重孩子们身体素质,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抗病能力,增强免疫力,有效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组织厨房人员进行研究适合孩子饮食的牛肉做法,食材选用上好的牛肉、再加入口蘑、胡萝卜、洋葱等多种蔬菜,为孩子们制作多元营养成分的开胃牛肉炫彩丁。烹饪出的牛肉口感嫩滑, 味道浓郁而鲜美,同时也会起到补脾健胃,增长肌肉的功效。

2、天昱炸酱面,源自妈妈的好味道

说起天昱幼儿园的炸酱面,没有一个孩子是不流口水的,每个月孩子们最盼望的就是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炸酱面。童年的时光,那难忘的回忆,勾起了园长妈妈儿时的记忆……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比较多,妈妈身体也不太好,早上来不及做复杂的早餐,就给每人下一碗面条,然后用甜面酱把肉炒一炒,浇在面条上,虽然简单,但这是他们最喜欢吃的早餐。虽然园长妈妈以后也吃了好多炸酱面,但唯独忘不了妈妈做的炸酱面的味道。如今天昱幼儿园的炸酱面不仅留有儿时的味道,还经过营养员的精细搭配,营养更丰富,成为了孩子们的最爱。天昱炸酱面在幼儿园传承几十载,味道始终如一,好多毕业的孩子,还想回来再回来吃上一碗味道浓郁的炸酱面。

3、五彩窝窝头,劳动成果自享受

在天昱幼儿园有各种各样的特色菜、特色点心和面点,五彩窝窝头是天昱幼儿园一道特色面点。幼儿园的小朋友不仅爱吃这道面点而且都能声情并茂的讲出五彩窝窝头的故事:幼儿园的种植区每年都会种植不同的蔬菜和谷类,收获的种类比较多,于是园长就让厨房的营养员精心研制:粗细搭配,营养均衡,做出 美味可口的五彩窝窝头,供给孩子们吃,满足不同孩子的口味需求。我们的饮食营养团队执行力超强,说干就干,张园长立即动手按照面点制作试做,试做很成功,面点色彩漂亮。正逢种植区的时令蔬菜丰收时,园长亲自与厨房的营养员一起配制时令蔬菜小炒同五彩窝窝头给孩子们吃,孩子看到五彩的窝窝头吃着别提有多开心了!

饮食营养和文化建设融合起来,在饮食营养当中渗透着张莉苹总园长和团队成员对幼教事业热爱;在饮食文化当中师傅们爱岗敬业热爱孩子的精神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张莉苹总园长的引领下,天昱核心团队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天昱幼教要争做当地幼教的领头羊!(王升/图文 路演东方老徐团队/策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