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震惊!家长逼老师辞职?《小鸡彩虹》来分析

时间:2018-06-06 11:54:05  来源:内蒙古在线  作者:

最近,一封驻马店西平县小学老师的辞职信火了。写信的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班主任,这位老师因为把学生在校默写成绩和照片发到了家长群里,引发了部分家长的不满。

老师在信中说,“没有考虑到个别差生和家长的感受及自尊,给个别孩子及家长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家长早上声称要我去登门道歉,如若不然就把我告到西平县教体局。”

从这封辞职信上可以看出,该小学教师在被家长威胁要“登门道歉”否则就“到教育局反映”的情况下,显示出一种无奈、惶恐和对教师职位绝望的情绪。

诚然,老师的这种做法未顾及家长和孩子的自尊,但被逼到辞职也大可不必。

从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心理承受能力的重要性。而心里承受能力的培养,需要从娃娃抓起。这里可以推荐学龄前的孩子们看一部叫做《小鸡彩虹》的动画片。

《小鸡彩虹》中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只彩虹色的小鸡生活在云岛之上,每只小鸡有自己的性格和各自的爱好,他们经常相约去周围探险,也会遇到许多挫折,但因为他们善良、勇敢、友爱、团结,在主角小红的带领下,总能一起解决难题,充满欢乐的生活在这个小岛上。

比如在《小鸡彩虹》第四季的《洞洞营救》中,七只小鸡都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里,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想要出去,但是都失败了。就在大家都想要放弃的时候,小红却靠着自己的坚强和乐观,凭着面对挫折决不放弃的品质将大家都救了出来。

也正是在《小鸡彩虹》陪伴下,培养孩子在挫折中成长的意识,孩子们才能不怕挫折,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错误,在挫折中不断成长。

现在,《小鸡彩虹》动画片已经在爱奇艺、腾讯、芒果、咪咕、未来电视、小米等各大平台全面热播啦!快让《小鸡彩虹》陪你的孩子一起坚强勇敢地成长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