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智慧城市学院体系建设

时间:2018-07-22 00:04:4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云松

本网讯 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自2012年住建部开展智慧城市试点以来,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国内外许多地区已经展开,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此背景下,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与时俱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智慧城市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培养智慧城市方面的人才更是一个崭新的课题。面对新形势、新发展,北京联合大学迎难而上,从各方面入手,推动智慧城市学院高等教育体系的建设。

1.jpg

活动现场

2018年7月20日,一场关于智慧城市产学研相结合的沙龙在北京联合大学展开。本次论坛是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院庆组委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院长刘在云、联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智慧城市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学德,邀请浙江大华智慧城市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常向魁,从企业实例角度分享智慧城市发展现状和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智慧城市新技术应用,并探讨在当前形势下的中国智慧城市人才培养以及未来教育教学发展模式。

2.jpg

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院长刘在云(左)/浙江大华智慧城市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常向魁

在此次活动中,常向魁院长介绍智慧城市发展现状,从企业角度出发探讨智慧城市发展和痛点以及所需要的人才,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北京联合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

常向魁院长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是智慧城市建设大国,已经成为智慧城市主战场,现在面临新的发展。十三五期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速,规划指引智慧城市发展。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常向魁提出尊重发展规律,突出地方特色。面对不同的地区,要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规划建设。例如在发达地区,面临着旧城改造、公共参与、品质提升等问题。在发展中地区主要是节能减排、建设管理、城镇化促进、产业升级等问题。欠发达地区则存在产业培育、增加财政收入、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常向魁院长根据老师们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问题表示,目前中国城市化率只有50%,具有很大发展空间,更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刘在云院长表示,学校要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沟通能力,培养具备综合素质的人才,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而努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