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温州瓯海区实验小学南瓯校区举行第四届大文化节

时间:2018-11-19 10:13:22  来源:温州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黄师师/文 程春柱/摄

 

日前,瓯海区实验小学南瓯校区的上空回荡着激昂的乐曲声,校园内彩旗招展,师生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操场边等候入场,就此拉开该校区第四届大文化节帷幕。

为了传承传统文化,此次开幕式与中国城市文化相结合,让学生对各城市的文化特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开展的趣味运动会,展现了学生在竞技场上竞争、快乐、协作的体育精神。

在大文化节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首先入场的是仪仗队中的国旗队、校旗队、会标队、吉祥物队、红旗队和太极剑队。国旗手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吉祥物“南南”“瓯瓯”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红旗手们步伐轻快、青春洋溢,他们精彩的表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接着上场表演的是六个年级段的城市表演方阵,南瓯校区26个班级组成13支城市表演方阵,分别表演了扬州《剪纸姑娘》、上海《摩登城市》、拉萨《幸福的格桑花》、桂林《敬酒歌》、邢台《梅花拳》、曲阜《孔子说》、蚌埠《花鼓灯》等。各个方阵展现了中国各城市的传统文化特色,表演美轮美奂,精彩纷呈。

表演结束后,随着遥控直升飞机腾空而起与孩子们放飞的气球在空中共舞,活动达到了高潮,操场上孩子们的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同时也拉开了学校趣味运动会的帷幕。

在一二年级的竞技斗角比赛中,只见这些小小运动会员们神情专注,冷静地观察对手,奋力拼搏,过关斩将。旁边观战的同学一边拍手一边为选手高声呐喊助威,声音一阵高过一阵;三四年级的仰卧起坐也在操场上如火如荼地展开,每名队员做得面红耳赤,啦啦队们不断地为队友呐喊助威;五六年级还展开了八字跳绳的角逐,操场上彩绳翻飞。学生们在运动场上体验着竞争、快乐、协作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趣味!

最激动人心的要数田径赛。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在跑道上你追我赶,快到终点时,运动员们在班级同学的呐喊声中,如同一只只矫健的小鹿,迅速向前冲去。顿时,同学们沸腾了。短跑赛场、跳高赛场、铅球赛场……到处都有运动员在挥洒汗水,奋力拼搏。

最后,还举行了教职工趣味跳绳赛,让老师们有了一个参与运动、强身健体、享受快乐的舞台,体会运动的快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