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安全伴我行,国防科技学校师生把安全教育牢记心间

时间:2019-03-27 11:45:53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时栋 姚莎莎

360截图20190325171206521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60截图20190325171235993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360截图20190325171412770

杨明阳同学安全主题发言

360截图20190325171305015

军教处副主任姚莎莎讲话

QQ截图20190325171841

消防演练

QQ截图20190325172101

安全宣传标语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平安校园。3月25日上午,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10点,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利用升国旗仪式之际,开展全国第24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下拉开帷幕,仪式上16级计算机专业学生张明阳同学结合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真实安全事例进行了主题发言,积极倡导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该校军教处副主任姚莎莎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运动安全及网络安全等作了主题讲话。她强调,安全是学习生活的前提,是幸福人生的基石,全校师生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三无车辆,做文明中职生;不食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卫生;不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远离校园贷等。学校要利用主题班会、广播站、逃生疏散演练、消防演练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教育,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校进行安全发言的张明阳同学在3月22日下午五时许,乘坐B3公交车行驶至西三环航海路段时,一名82岁的老大爷由于车辆临时改道与司机发生争执,导致车辆行驶期间来回变道,危及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危机时刻张阳明同学挺身而出,协助公交车司机及时制止争执,确保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张明阳同学在车辆安全受到威胁之际,挺身而出的行为,受到了师生的赞扬。学校希望更多的中职生通过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从而保护好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