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20 11:28:4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北工大经管院“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企业科技创新与高校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

本网讯 12月9日,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企业科技创新与高校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中国投资协会、清华大学、百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国信坎德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西奥泰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首都智城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丽泽金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朗域视觉科技、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出席。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相宇召集并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20112420.jpg

张彦军书记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指出为了充分发挥服务北京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邀请各位专家献言献策,未来致力于将该论坛办成系列论坛,不定期的围绕人才培养和北京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以期为首都北京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20112156.jpg

随后的发言环节,百度ACG智慧城市事业部行业生态合作总监苏毅、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经贸事业部副总经理丁晓东、朗域视觉科技总经理吴昕、北京首都智城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向魁做了主题发言。苏毅详细阐述了百度智能云的科技成果,包括文心大模型的构建以及文心一言产品如何与各行各业进行融合,提出企业与高校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战能力的人才。丁晓东从数字化转型、知识产权保护、文化的创新、产学研问题、市场结合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企业发展战略,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与规划。吴昕则介绍了朗域视觉科技在视觉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并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高校的合作,通过联合培养等方式,为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常向魁指出,数字经济时代下亟需数字化的人才,要在培养有数字化的思维,数字认知、数字技能,包括数字的生产能力,数字的加工能力,数字的分析能力和数字的流通和交易能力上下功夫。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20112522.jpg

 随后的专家讨论环节,企业专家就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的着力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发表观点,高校专家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经验和创新模式。会上专家们围绕着如何加强企业与高校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为北京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中国投资协会新基建投资专业委员会王学德副会长做总结发言指出数字经济时代下,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产教融合,对于加快构建与企业需求具有高匹配度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20112541.jpg

 本期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与学校和学院之间搭建了交流与合作平台,也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智力支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京东电子教育联合众厂商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