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腾讯影业:未来泛娱乐生态的五大趋势(图文)

时间:2017-03-27 13:50:06  来源:TechWeb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在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腾讯公司举办的一个成果发布会上,谈到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话题时,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CEO程武总结了未来泛娱乐生态的五大趋势,并称中国的网络小说正在快速走进英文世界。

 

3月26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属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腾讯社会研究中心召开发布会,首次发布“新生态,新表达,共治理——创意者经济”的课题成果。

这份成果被命名为《创意者经济:互联网+文创的新时代》,是中国首次提出“创意者经济”的新概念。报告发布会分三部分进行,从阐释创意者经济、寻找互联网时代的创意之源和创意者生态——走出野蛮生长三个方面,探索创意者经济的内涵和“泛娱乐”生态中创意者群体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

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CEO程武在演讲中总结了未来泛娱乐生态五大趋势为:任何娱乐形式将不再孤立存在,而是全面跨界连接、融通共生;创作者与消费者界限将逐渐打破,每个人都可以是创作达人;移动互联网催生的粉丝经济,也会让明星IP诞生效率将大大提升;趣味互动体验也将广泛应用,并将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科技、艺术、人才自由的连接,将催生一个前所未有的创意时代。

程武是腾讯“泛娱乐”概念的提出者。2012年,他在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后为UP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上发布了“泛娱乐战略”,即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的粉丝经济。在泛娱乐战略的指导下,腾讯互娱在网络游戏业务基础上,先后推出了动漫、文学、影视、电竞共五大实体业务平台,初步构建了一个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泛娱乐内容新生态。

现场,程武还提到了最近一些欧美年轻人追更中国仙侠和玄幻小说的现象。他说,中国的网络小说正在快速走进英文世界,被越来越多的国外网站翻译连载,中国的很多原创网络动漫也在走向海外市场“这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把所有创意者和消费者连接起来之后所起的化学反应,就是创意者经济浪潮带来的变化。”

程武称,目前腾讯互娱平台上有400万名网络文学创作者,数百名专业签约动漫作者,5万多名动漫投稿者,无数的电竞战队和明星主播,还有很多怀着影视梦想的编剧、导演和演员。腾讯“泛娱乐”战略致力于构建“让每个人的天分都不被时代辜负”的创意者生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倾心打造[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