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推荐新闻

海外科技巨头AMD加快在华布局

时间:2024-03-22 09:17:26  来源:中证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321日,美国超威半导体(AMD)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亮相北京“AMD AI PC创新峰会”。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同日出席苹果上海静安店开业仪式。两大海外高科技企业高管来华,释放出重视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号。

机构人士认为,中国拥有长期积累的基本面优势,包括深度整合的供应链网络,对海外企业来说极具吸引力,绝大多数海外企业预计未来几年将会增加在中国的供应链布局。

开展联合研发

苏姿丰在大会上表示,对大中华区做出承诺,大中华区是AMD主要研发中心、AI卓越中心,AMD赋能中国超大型企业,并开展联合研发与生态共建。“我们在中国多个研发中心拥有4000多名工程师,负责SoC芯片设计领域几乎所有的AMD产品。我们在中国建立了AI卓越中心,负责最重要的AI工程和客户支持,包括研发下一代算法和汽车AI解决方案,并联合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公司进行大语言模型研究。”苏姿丰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AMD为中国企业开设展区,AI PC最新成果琳琅满目。在主流端侧大模型展区,AMD AI PC平台适配了百川大模型、通义千问大模型、智谱清言大模型、面壁MiniCPM大模型、RWKV大模型等国内多个开源大模型。联想集团、荣耀、华硕等PC硬件厂商也展示了AI PC最新功能。

中国长期以来是海外科技公司的重要市场321日,苹果大中华区最大的旗舰店——苹果静安店在晚间7点正式对外开放,库克出席现场。苹果2023年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大中华区营收约占苹果公司全年总营收1/5

加强产业链合作

AMD AI PC创新峰会上,随处可见AMD方面与中国企业沟通洽谈的身影。

苏姿丰表示,AMD正在与全球和中国的多家领先企业合作,加速AI PC在端侧大模型和平台应用。预计到2024年底,AMD将有超过150个应用由人工智能平台开发,其中包括许多中国领先的软件供应商。

苹果静安店开业前夕(320日),库克与比亚迪、蓝思科技和长盈精密三家A股上市公司供应商在苹果上海办公室举办了一场小型分享会,集中展示了其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苹果的供应链来说,我觉得没有比中国更为重要的地方了。其实过去30年我们一直不断拓展我们在中国的供应链,而且不断加大投资。”

据介绍,比亚迪2008年成为苹果的供应商合作伙伴,起初为苹果提供金属外壳的加工,目前为iPhoneiPadApple Watch等多条产品线提供玻璃、结构件和组装业务。

蓝思科技2006年成为苹果供应商合作伙伴,为初代iPhone生产玻璃防护屏。目前它为iPhone等多条产品线生产玻璃、金属外壳等零配件,也是Apple Vision Pro的玻璃供应商之一。

长盈精密在2012年成为苹果供应链一员,从为Mac提供金属件开始,发展到目前为MacApple WatchApple Vision Pro等多条产品线提供关键外观件等。

中国市场与中国供应链的吸引力远不止于此。英伟达在2024 GTC大会上设立“中国人工智能日”(China AI Day),邀请众多中国科技公司企业家现场演讲,并与比亚迪、联想集团等公司推进合作。

汇丰银行《海外企业看中国2023》调查报告显示,88%的受访海外企业认为,中国的数字经济正为他们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近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三年将增加其在中国的供应链布局;数字化、技术和平台将是他们的三大投资重点。

最新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一个全民互联网的时代,信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