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天津滨海新区金融局邀请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周道许主任面向全区金融系统授课

时间:2023-05-23 11:28:33  来源:京华时空  作者:金承海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金融、科技、产业的良性循环是畅通我国供给端循环,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链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生动力。随着科技赋能金融迭代升级不断深入,金融科技安全也成为了金融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核心竞争力。

5月19日,由滨海新区金融工作局主办的金融服务与金融监管能力建设培训—“金融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道许出席并做专题讲座,五大开发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内22家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周道许主任围绕当前金融科技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度讲解。他指出,当前,金融行业已进入全面科技化阶段,金融科技使得金融服务便捷化、智能化的同时,也为金融科技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全球化结构转型、金融数字化技术革命、国际关系结构变化三重冲击下,金融科技安全成为金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

针对建立健全金融科技安全监管体系,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立金融科技标准规范,加强金融行业和金融机构管理。二是加快数据安全产业生态建设。三是推动建立跨境监管国际合作机制,加强全球化治理安全防范。四是提高金融科技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防范金融科技自身风险。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道许做专题讲座

区金融局表示,新区将积极探索建设以数据为核心的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强化金融领域风险防范,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区金融局要求,与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吸收本次讲座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一方面,积极探寻金融与科技结合的创新案例有效转化,既为科技创新提供多元化金融资本,同时加大金融创新技术供给,扩大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形成科技进步与金融发展螺旋上升发展态势。另一方面,也要高度重视金融安全,提升对金融数据隐私、网络安全等关键环节的风险控制水平,兼顾风险防控与行业发展。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化金融“理链、建链、串链、补链、强链”效能,高效服务新区“八大工程”,加快构筑金融科技引领高地,打造金融运营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谱写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新篇章。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