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池潭水电厂企业文化载体成风景线

时间:2014-10-28 16:55:15  来源:福建企业文化网  作者:罗建忠

华电福新能源池潭水电厂加强企业文化载体建设,把企业文化用"形""感"表示出来,企业文化载体成为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既体现了企业文化,又美化了工作环境。"职工们深有感悟地说。

"山水"文化体系视觉化。建设楼道文化,在办公楼大厅的柱子上制作了集团公司企业精神"自强求变 厚德求进",每层楼制作了"中国华电"LOGO,在办公楼的楼道墙上悬挂企业精神、经营理念、管理理念理念,制作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公益宣传牌。这些视觉化的文化,彰显了浓厚的华电文化气息和特色,醒目精致,图文并茂,美观大方,吸引了职工的目光。

该厂在公众场所制作了以文明行为、文明语言为主要内容的遵德守礼牌,提示职工节约用水、用电,爱护花草,保护环境,有序停车,规范各项行为,引导职工讲文明、树新风,讲道德、树形象。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在餐厅制作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宣传牌,在每个餐桌上放置了"不剩饭、不剩菜"等提示牌。该厂还建立了厂史展览室,对企业三十多年来的建设、改革、发展、成就进行展示,通过图片、文字、数据、荣誉,展现了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思想政治、文明创建、民主管理、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成果,员工们参观学习,进行厂情厂史教育。

安全文化引导安全行为。该厂在厂房制作了大型"安全每秒、幸福一生""不安全、不工作"安全理念,建设安全文化走廊,悬挂安全漫画,电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规、安全警句警语,在班组走廊悬挂安全文化理念和警语等。安全文化载体和安全生产、工作环境相结合,形成了良好的以人为本、和谐温馨的安全文化氛围。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