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敖汉旗供电公司用心传播企业文化

时间:2014-11-20 14:56:44  来源:人民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姚鸿雁

敖汉旗供电公司结合“五统一”的企业文化要求,依托本单位员工爱心接力事迹为载体,以“爱心正能量”为主题,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企业文化传播活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中的巨大感召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能力,更好地推动统一的企业文化传播。

培育优秀的企业管理文化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相关部门单位作为企业文化传播工程项目建设的执行主体和实践单元,党政工团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做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同时公司把企业文化建设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形成职责明确、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奖惩配套、员工广泛参与的管理机制,做到与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

营造向上的企业精神文化

树立典型,示范引领。该公司员工姚振波被评为助人为乐“赤峰好人”,公司将他树立成爱心传播的典型;并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在公司内开展了“善行义举榜”建设。共评出助人为乐“仁德”榜1人,敬业奉献“敬德”榜1人,孝老爱亲“孝德”榜2人,制作了宣传橱窗设置在了单位的显著位置。通过对本单位这些道德模范人物的宣传和学习,让员工们都能认识到道德楷模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近在咫尺。其感召力就在于我们在敬仰他们的同时,不光要感觉他们的“高度”,更要感受他们的“热度”,让其感染着每个人,体现在岗位上,沉淀在流程中,表现在行为习惯上。

阵地传播,营造氛围。通过企业文化展厅,将文化传播与公司日常重点工作有效融合,确保职工对国网企业文化能快速、正确理解并认知,深刻领会“五统一”内涵。同时合理利用职工书屋、健身房等活动场所,发挥文化展板的作用,将文化愿景上墙,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全力打造企业的内在文化、橱窗文化和图版文化,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公司、基层供电所两级职工文化活动室,有各类藏书;有多种报纸、杂志;有健身、娱乐器材,为员工业余文化活动提供了平台。

打造贴心的优质服务文化

优质服务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该公司把优质服务贯穿到企业各项工作当中,不断深化“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供电所利用各节日对公司企业文化进行广泛传播。“雷锋日”里践行雷锋精神、“青年节”里激发工作热情、“母亲节”里情暖空巢老人、“高考日”用行动助圆学子梦、“建党节”里为七月增光添彩、“读书日”里让书香更浓、“中秋节”里让月饼暖人心。这些节日、这些事物看似平常,但它们在潜移默化中见证着变化,让文化有了一个个鲜活的落脚点。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也向社会树立了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爱心正能量”主题的传播,结合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司在工作作风建设、执行力建设、优质服务水平上均得到了提高。现在一个好人带动起了一批好人,越来越多的人们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这温暖链条上的一分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圈子,正在让“一枝独秀”变为“春色满园”。他们就像点点星光,照亮了供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社会的广阔天空。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