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信阳潢川县农田水利建设掀起新高潮

时间:2014-12-18 11:11:1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潢川县针对连续干旱,水利设施基础薄弱的“短板”现状,痛定思痛,痛下决心,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迅速掀起了全民大干水利的热潮,连续两年荣获了“信阳精神杯”。今年潢川县以“兴潢杯”竞赛为载体,以重点工程带动,持续开展“8718”工程,全县上下到处呈现出一片大修水利的火热场景。

双柳树镇各村紧咬4口塘、6条渠的建设目标,突出重点,选好地点,组织人力,挖掘财力,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在全县率先掀起兴修水利的高潮。借市县单位联系扶贫点机遇,争取资金支持,改造和修建渠道8公里,万方大塘6口;利用一事一议先后在郑岗、李楼等村新建渠道5条,万方大塘3口;同时号召成功人士回报家乡,兴建水利,其中以刘洼村高兴文为代表的高氏三兄弟投入资金120万元修建5万方大塘2口,疏通渠道3公里;李楼村成功人士胡仿会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石堰等3个村民组进行连片整体建设,挖万方大塘2口,建设引水渠1条,实现1000多亩丘陵地区农田旱涝保守;付营村成功人士陈国甫计划投资50万元修建3万方大塘1口和灌溉渠1条。

谈店乡谈店村成功人士黄西山看到本村地势较高,泼河放水困难,去年农业遭受重大损失,今年个人计划投资20余万元准备兴建4口万方大塘。经过精心选址,兼顾多组,决定在谈店村柳庄组挖一口长260米、宽200米、深3米的万方大塘并配套机井设施,现已完成土方3.3万立方米,工程结束后蓄水量可达8.3万立方米,可灌溉农田面积达300余亩,受益人口达350多人。

桃林铺镇作为全县整合涉农项目资金重点扶持乡镇,今年第一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已经实施,总投资1124万元,已完成衬砌渠道27公里,新修水泥路10公里,各类桥涵等建筑物359座,修建拦河坝1处,排灌站1座,高标准万方大塘13口,受益面积1万亩,受益群众4300人。

目前,潢川县已完成投资9527.2万元,投工92.4万个,出动机械500多台,完成土石方86.95万m3,新建维修各类建筑物581多处,整修沟渠25条59.5公里,治理水土流失0.1km2,新建水源工程28处,新增蓄水能力200万m3。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