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广西大化供电公司举办企业文化演讲比赛(图文)

时间:2015-10-28 14:27:39  来源:中电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韦绍良

为践行南网企业文化核心理念、进一步建设并传承与创新企业文化,促进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知认同。10月26日下午,大化供电公司党委、工会精心筹备的“我说南网企业文化”拉开了序幕。比赛邀请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分会主席)做评委,并采取现场评分、亮分,确保了比赛的公平、透明。

来自各单位、各岗位的15名青年员工,同台竞技,他们有的是刚入职不久的“小鲜肉”,有的已经具备了几年工作经验的“老员工”,每个人都是怀揣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和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赛场上,各位选手围绕“南网企业文化”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淋漓尽致地阐释了自己对企业文化独到的见解。有的选手开门见山,从理论高度论述了企业文化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促进作用;有的选手以小见大,将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所折射的企业文化进行了阐释;有的选手从自己的所见所闻入手,用感人的事例诠释了南方电网核心价值观,再现了在抗风抢险、重大事件保电等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员工甘于奉献的精神,演绎着一个个践行企业文化的典型;有的选手则将公司的有关福利、制度、文娱活动、精益管理、职场培训、安全生产的故事与经典的哲理联系起来,在历史发展的大背景下对企业文化进行进一步演绎和诠释……

本次参赛选手以青年员工唱主角,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对时代的感恩、对企业的忠诚、对岗位的珍惜、对家园的热爱等角度对企业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阐述,表达了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及深受企业文化感染和影响的深刻感受,充分体现了企业文化的正能量。经过激烈角逐,机关二支部(分会)的苏哲靓和古河供电所的唐敢以84.93分的相同分数并列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来自输变电管理所的蓝涛和城区供电所的陈海方获得二等奖。来自机关一支部(分会)的陈晴、都阳供电所的韦成广、岩滩供电所的黄明获得三等奖。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特色、理论体系、制度建设、服务理念更加明确与坚定,对企业文化的正面宣传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了企业文化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规范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员工对企业文化内涵的理解,展现了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员工热爱企业、献身企业的责任意识,促进了公司上下振奋精神、形成合力、创先争优,营造了聚精会神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工作氛围,企业文化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最新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西江干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