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文化部命名北川为“羌绣之乡”

时间:2015-01-19 10:19:41  来源:四川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娜 李承隆 邹俊川

记者1月18日从北川县获悉,北川近日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羌绣之乡”。

按照规划,到2016年,北川将通过企业化运作,加大对羌绣文化、技艺、作品的研究挖掘力度,把北川羌绣打造成中国西部知名品牌。“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为抢救和传承羌文化,拓宽因灾失地农村妇女就业渠道,北川把发展羌绣产业作为突破口,以协会为主体,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北川羌绣”商标和地理标志,每年举行羌绣技能大赛,在社保、生活补助等方面给予羌绣传承人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他们自主创业。县财政每年安排羌绣宣传和培训配套资金,并在全县23个乡镇文化站建羌绣培训室。

目前,北川初步形成以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羌绣产业链。65%的羌族妇女掌握基本羌绣技艺,并与公司签订产销协议。利用农闲参与刺绣的绣工达1.1万余人。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