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国际龙舟邀请赛盛大启幕(图文)

时间:2016-08-29 16:00:2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8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主办,鄂尔多斯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文化厅、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大连乾龙水上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策划的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国际龙舟邀请赛在美丽的乌兰木伦湖畔盛大启幕。本次国际龙舟邀请赛由乾龙国际邀请的来自美国、加拿大、捷克、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克劳迪、国际皮划艇协会龙舟委员会主席陆伟洪 、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席罗忠义、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执行副主席田树宝、马来西亚龙舟协会主席林弟贤、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甘焯雄、中华屈氏宗亲会会长屈万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鄂尔多斯市体育局局长屈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赛龙舟已流传两千多年,史书记载,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1.JPG 

开幕式水上龙舟现场

2.JPG 

嘉宾合影: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 甘焯雄(左一)、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席 罗忠义(左二)、中华屈氏宗亲会会长 屈万菊(右一)、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克劳迪(右二)

3.JPG 

中华屈氏宗亲会会长屈万菊(左二)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6年8月25日,赛事进入第三天,12人、22人龙舟3000米绕标赛,是真正考验耐力与实力的时候,经过紧张角逐,比赛结果揭晓:

12人标准龙舟 3000米直道竞速前六名

第一名: 匈牙利—雷霆龙舟队  

第二名:捷克—RK龙舟队      

第三名:菲律宾—海军龙舟队

第四名:中华台北—龙舟队

第五名:美国—波兹曼维京队

第六名:俄罗斯—老虎队

22标准龙舟3000米直道竞速前三名

第一名:菲律宾—海军龙舟队

第二名:加拿大—飞龙队

第三名:香港—无止龙舟队

赛后,各运动队和志愿者在鄂尔多斯美丽的蓝天白云下进行了舞蹈狂欢

4.JPG

5.JPG

同时,裁判组也根据各队伍的三日成绩,进行了紧张而精密的核算,最终决出12人龙舟总决赛、22人龙舟总决赛最终名次,下面进行结果揭晓:

12人龙舟总决赛前6名:

第一名: 匈牙利—雷霆龙舟队  

第二名:菲律宾—海军龙舟队     

第三名: 捷克—RK龙舟队  

第四名:美国—波兹曼维京队

第五名:中华台北—龙舟队

第六名:俄罗斯—老虎队

22人龙舟总决赛前3名:

第一名:菲律宾—海军龙舟队

第二名:香港—无止龙舟队

第三名:中华台北—龙舟队

龙舟,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传承、流淌着中华民族血液的文化项目。做为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最多的运动项目之一,龙舟深受世界不同肤色、不同宗教、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人们所喜爱,目前世界上参与此项运动的人数超5000万。龙舟竞渡,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代表着团结拼搏奋进精神的竞渡文化,踏遍五大洲的各个角落,已经普及到80多个国家。

在国际龙舟舞台上,龙舟运动爱好者自发组建俱乐部,自发组织训练、比赛,龙舟俱乐部已经成为健身、交友、文化交流的综合性的平台,龙舟运动已经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

本次那达慕大会国际龙舟邀请赛,是中国举办大型国际龙舟赛事的一个新起点,标志着在南方盛行的龙舟运动在北方的开展,拉开历史的帷幕。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