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上海闵行以“三个唯一”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图文)

时间:2017-01-13 12:35:2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盛酉红

本网讯 为推进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促进区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月9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行了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启用暨闵行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授牌仪式。

焦点图.JPG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钱琎,副总裁邱益中,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闵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汪浩平,闵行区副区长吴斌、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闵虹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晓明等领导出席。

来自市知识产权局、上海联交所、上海交大相关领导、闵行区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顾问团成员专家代表、闵行区科技处长联席会议成员代表、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领导小组成员、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街镇主要领导、区内高新技术园区、区内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基金公司、风投公司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闵行区政府副区长吴斌主持。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致辞。在致辞中,赵奇书记介绍了闵行区积极引进市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进区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支撑建设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高标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服务,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转型发展的支持引领作用建设工作,通过建立资源集聚、运转活跃的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推动高校知识产权转移和产业化,强化企业作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新动力。

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总裁钱琎致辞。他表示:上海联交所将全力支持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建设,组建专业的工作团队,为闵行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品牌转让、著作权许可和技术交易等知识产权交易提供一站式服务,用专业化服务、信息化手段、规模化效益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创新领航。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向闵行区颁发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铜牌。闵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为新一届闵行区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顾问团成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闵行区区委书记赵奇、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总裁钱琎为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揭牌,标志着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正式启用。

活动现场,闵行区区委、区政府领导与上海联交所领导就进一步加强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事宜进行了会商。副区长吴斌与新一届闵行区政府科学技术顾问团成员专家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建设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等事宜,顾问团专家给予了闵行区政府相关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上海交通大学的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发布,并与投资机构、成果转化服务机构、本区科技企业进行了对接,为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运营作准备。

据悉,闵行区是上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的区县。2016年11月,闵行区引进了华东唯一的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机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东版权登记大厅,提供版权登记和服务;今天,又成立了上海唯一的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这三个“唯一”组成了推动上海南部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取得里程碑式进展的“三驾马车”,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最后一公里”。随着上海联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南部分中心的正式启用,闵行区将借助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交通大学的优质资源,搭建技术和知识产权交易以及科创企业成果转化、投融资服务的创新性专业市场平台,促进高校、院所科技创新成果与科技企业交流对接,推动构建政产学研资协同创新体系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打造实实在在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强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昌平区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昌平区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