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西安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

时间:2018-05-02 10:30:24  来源:西安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杨明

大雁塔北广场、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等接连上演众多精彩绝伦的节目,《创领·新时代》光影秀、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等科技特色的活动惊艳了世界。“五一”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0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69.05%,旅游业总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39.12%。据携程《2017中国旅行口碑榜》,我市跃居“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第3位。央视《新闻30分》报道,我市名列“五一”期间酒店需求量最大城市第2位。

“一城双场”盛宴成亮点

作为“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最具亮点的“一城双场”盛宴在“五一”精彩呈现。

4月29日至5月1日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上演的《领航·新时代》水舞光影秀,为中外游客奉献了美轮美奂的节日盛宴,使大雁塔区域成为西安“五一”旅游热点,受到央视等海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5月1日“春舞大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盛大举行,1374架无人机耀眼西安,创造了新的吉尼斯纪录,西安城墙再次成为中外游客关注的焦点。

此外,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驼铃传奇》秀、西安华夏文旅海洋公园、未央宣平里春满中国汉服文化节、汉城湖千名学子成人礼、大唐芙蓉园踏春风铃节、昆明池“五一”灯光秀、大明宫千人群众广场文化展演、渼陂湖景区“古装游湖”、“春满中国·醉西安”之行走长安旅游摄影展、“最忆长安道·民俗体验季”活动、白鹿仓美食节及花博会、大美秦岭2018西安·蓝田国际自行车赛暨骑闯天路环保主题赛活动、高陵场畔灯光节及叶浓书画精品展和《长恨歌》《12·12》《秦》《二虎守长安》等文化演艺活动深受游客喜爱,《长恨歌》演出一票难求。

外地游客大幅增长

“五一”假日期间,我市外地游客大幅增长,仅白鹿仓景区4月30日就接待成都游客3万余人次。自驾游成为市场主体,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大雁塔景区等地停车场 “一位难求”。

与此同时,我市传统重点旅游景区依然具有强劲吸引力,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15.52万人次,同比增长36.18%;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3%;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7.86万人次,同比增长10.74%。

网红带动休闲旅游爆棚

开春以来,我市迅速成为全国网红城市,被微博、微信和抖音视频霸屏刷屏,仅“#跟着抖音玩西安#”挑战赛活动,参与人数突破6万人次,观看次数超过2亿人次,点赞数突破1400万人次。

“五一”期间围绕“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我市联合抖音平台推出“世界的西安—中国文化dou动全球”系列活动,通过大西安文化城市助推、定制大西安城市主题挑战、组织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推出抖音版大西安城市短片等4种方式,用短视频向全球传播我市丰富的美食美景和悠久的城市文化。其中我市在抖音平台推出的“#跟着抖音玩西安#”挑战赛,仅5天,国内已有超过3万人参与挑战赛。活动热度和全球影响力持续升温,截至目前,全球通过抖音国内平台及海外平台(musicaly和tictok)参与活动人数已突破6万人次,观看次数超过2亿人次,点赞数突破1400万人次。

通过网红特色美食、城市休闲、乡村旅游带动,假日期间兴庆宫公园接待游客26.63万人次,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16.17万人次,西安世博园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25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8万人次,曲江核心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2万人次,大唐华清城接待游客21.67万人次。

“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市场整治双管齐下,游客满意度大幅度提高,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最新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推荐信息

  贵工程与遵义师范携手打造的红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