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南京周”巴黎站开幕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时间:2018-10-25 11:16:01  来源:南京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冯兴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开幕式暨‘城市的开放与文化的多元’国际合作伙伴关系论坛”24日下午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副代表方庆朝,法国著名文学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门协调和伙伴关系局局长杜越,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德生,中国著名翻译家、法兰西金质教育勋章获得者许钧,中国著名作家、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毕飞宇,中、法文学艺术界代表,中、法文化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围绕“城市的开放与文化的多元”这一主题,勒·克莱齐奥、杜越、许钧、毕飞宇4位嘉宾就文学对城市的开放、对文化的多元贡献进行了交流。曾经旅居南京的法国人及旅居法国的南京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南京故事”。

2018“南京周”巴黎站开幕式活动简洁丰富,与会嘉宾及代表欣赏了“南京周”宣传片后,现场举行了小型发布暨捐赠仪式。公元17世纪中叶,当时世界最美的彩色印刷技术诞生于南京,以十竹斋为代表的中国雕版印刷技艺在南京得到了传承和发展。这次南京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了精美的十竹斋笺谱,便于世界生动直观地了解南京。此外,南京从2018年起组织开展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工作,长篇小说《琉璃世琉璃塔》和《歌鹿鸣》作为“秦淮故事”的优秀代表,举行了英文版首发式。最后压轴的是一场《和平之声》音乐会,由南京民族乐团与南京(金鹰)爱乐乐团的音乐家联袂演绎。悠扬婉转的民乐与自由洒脱的西乐碰撞出绚丽的艺术火花,呈现出一场中西合璧的听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世界知名城“南京周”组委会、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南京创新名城文化推广中心和南京申都促进中心执行。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