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传承城市精神文化,中国文物学会会馆2018年年会重庆召开

时间:2018-11-09 11:24:33  来源:华龙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冉桐

7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11月6日至8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届(重庆)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湖广会馆召开,来自全国30多家会馆机构和文博单位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度会议。

据了解,中国文物学会会馆专业委员会是2008年全国各地会馆联合发起组建的一个跨地区、跨行业,以研究会馆文化及会馆保护、会馆开发相结合的学术研究团体。

本届会馆年会的学术研讨以“会馆保护与传承暨在城市精神文化中的地位”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交流。厦门大学王日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赵逵教授、重庆湖广会馆负责人彭伟在研讨会学术专题报告会上分别作了《传统会馆的社会整合功能与当代借鉴意义》《地方神祗与地方会馆》《深根固 善缘远 传承百世 复古更新》的学术主题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年会期间重庆湖广会馆推出了“根固缘远 传世复新”为主题的全国会馆联展,可以一睹参会各馆风采。

据悉,重庆湖广会馆凝聚了巴蜀先民对中华文化的敬畏和骄傲,是华夏文明在巴蜀大地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明证。湖广会馆自2003年启动修复,2005年对外开放以来,持续致力于文物建筑保护、文化研究挖掘,举行春节“禹王庙会”、清明“禹王祭祀典礼”、端午“非遗文化展演”、中秋“联谊会”等活动,让古老的会馆持续在城市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作用,释放魅力。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