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尚法强国之路》在“千年古县”山西曲沃首发

时间:2019-01-28 10:34: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武欣欣

本网讯 冬日暖阳,和风顺畅,沃国花开别样红。1月22日,由山西省曲沃县委政法委和曲沃县人民法院共同组织编写、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尚法强国之路》一书成功首发面世。

1.JPG

刘伟、王克勤、郭相宏等领导和为县委党校、图书馆等六家单位赠书

2.JPG

县政法单位和、党校、文化等有关部门在首发式现场

3.JPG

与会的县法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

当日,曲沃县委政法委在县委党校举行首发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伟出席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克勤、县法院院长马肖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敬祥、晋国博物馆馆长董朝晖、县政协原副主席、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雷涛等领导与会并座谈。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大美县域》负责人吴沼勇,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郭相宏教授,全国“千县通典 万村修志 全民出书”文化项目工程总、华夏百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建海莅临首发式。由曲沃县法学会主办的《法学阶梯》创刊号和特别推出的一期专刊——《三晋法治名人图鉴》也同台亮相发布。

4.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克勤致辞

5.JPG

县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党组书记李建旺主持首发仪式

曲沃是晋国法治文化的发祥地,同时也是魏赵韩三国法治文化的源头,有着深厚的法治文化底蕴。为发掘整理和传承弘扬三晋优秀法治文化,用新时代法治精神激活传统法治文化内核,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对法治传统文化进行当代解读,令其焕发历久弥新的遒劲生命力,近年来,曲沃县委政法委与县法院立足本地历史文化优势,共同组织力量,全面启动了古代晋国与三晋国家法治文化的发掘与整理工作。

6.JPG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大美县域》负责人吴沼勇介绍本书出版情况

7.JPG

《尚法强国之路》一书的付梓出版,可谓是曲沃发掘传承中华优秀法治文化系统工程的开篇之作。据悉,《尚法强国之路》分为《晋国法治文化》《三晋法治文化》《晋与三晋法治文化特点》《法治人物》四大章节。全书以晋国八次修法和魏国、赵国、韩国法治建设为纲,揭示各个时期的法治背景,展示法律条文、法律概要、施法过程、涉法事件、法治成果、法制故事等,彰显出晋国与魏国、赵国、韩国多姿多彩的法治文化,并从重要法治案列中梳理出当时法治文化的一些特点,列举了当时一些著名法治人物及其法治主张,以期对当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一些有益的借鉴。

8.JPG

郭相宏教授点评《尚法强国之路》并介绍《三晋法治名人图鉴》

9.JPG

全国“千县通典 万村修志 全民出书”文化项目工程总、华夏百科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建海作重要讲话

曲沃县法学会创办的《法学阶梯》内刊在首发仪式上同时发布。《三晋法治名人图鉴》系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郭相宏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山西省法学会重要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受到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高度评价。此次《三晋法治名人图鉴》在《法学阶梯》授权全文首发,是郭相宏教授对家乡曲沃这个“千年古县”、晋国古都法治的又一次重要推动,与《尚法强国之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据介绍,《中国信息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记者联盟网、华夏法治网、中国村志网、大美县域网、中国城乡视野网、华夏商旅网、中国法治社会网、华科网以及今日头条、搜狐网等中央和地方10余家媒体也对此次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