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禹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救困暖民心

时间:2019-03-20 12:06:0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龙龙 李森雨

本网讯(李龙龙 李森雨) “疼多长时间了”

“时间不短了”

“问题不大,治疗一段时间,就不会疼了”

“好,胳膊不疼,我就可以出去干活了。”易安堂义诊的医生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春日的阳光普照在贫困群众的脸上,大家喜笑颜开,连日来禹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易安堂纪氏正骨、天地壹号爱心企业在顺店镇顺北、逍店、贾漫9个村先后开展了中医义诊活动,对患有颈肩腰腿疼的贫困户和老人进行健康义诊、入户服务、跟踪治疗等活动。

2.JPG

易安堂的医生详细地询问每个患者的疼痛病史,针对常见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肩周炎等,通过按摩,针灸,贴膏药等方法检查治疗,并逐一为他们建立档案,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

顺北村的贫困户王金明,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医疗服务队就来到王金明家中,为他进行诊治。

王金明女儿说:“文广旅局的扶贫干部真是好,一直关心我爸的身体,这还带领医疗队免费长期给我爸治疗,真是感谢啊!

易安堂医疗服务队针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特殊贫困患者上门义诊,看着拄着双拐的贫困户康改珍,耐心询问,细心诊治。

老太太高兴地说:扎过针,贴上膏药,现在感觉腿部不怎么疼,走路轻松不少。

老太太平时一人在家,行动不便,帮扶干部和医疗队一同帮助老太太整理家中环境卫生,并建立长期义诊服务,尽早帮助老太太减轻病痛的折磨。

1.JPG

易安堂医疗服务队每到一个村,立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诊治,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针对不同的病痛实施不同的诊疗,并为现场的每位贫困患者免费发放了药品,详细讲解了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得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的好评。

贫困户:“我这肩周疼了可长时间了,原来去城里一次都百十块,这到家门口还免费治疗,真是不错,看好后脱贫都有希望了。”

顺北村会计主任康为民:“此次健康义诊活动特别好,真是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质量。”

截止目前,易安堂纪氏正骨的医疗服务队共诊治患者近600人,发放药包套盒300余份,价值10万余元。天地一号苹果醋爱心企业为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免费发放了礼品。

易安堂纪氏正骨院长于建设介绍:经过这几天的诊疗,我们对患有颈肩腰腿疼疾病的贫困患者做了详细的档案,对行动不便、情况特殊的贫困户,不定期地上门服务,帮助贫困患者真正摆脱病痛。

谈起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禹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贯山“我们帮扶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颈肩腰腿疼患者在村里比较普遍,我局联合爱心医院开展这次中医义诊活动就是竭尽所能,将疾病治疗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对贫困户进行及时救助,帮助他们战胜疾病,树立美好生活的信心,让贫困群众早日走出贫困。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