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宝清县老广播人齐聚一堂共忆激情难忘岁月

时间:2020-09-07 15:12: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吉成 孙超

焦点图.JPG

本网讯(马吉成 孙超 广播,对于零零后和一零后来说是陌生的。小时候农村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村子里不断响起的广播声,广播一开,整个村子似乎更充满了活力。那时没有智能手机,电视节目也很少,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就是听广播。

那么广播里字正腔圆的好声音是从谁的口中传出的呢?催人奋进的好文字又是出自谁的笔下呢?他们就是乡镇老广播人。9月3日,黑龙江省宝清县乡镇广播站的老站长、老编辑、老播音员、老接线员30多人齐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忆激情岁月,共话美好未来!

七星泡镇广播电视站站长编辑杨秀文说:“我们这些老站长、老编辑、老播音员、老接线员的联谊会,在8月上旬开始筹备,这里的辛苦就不用说了,找电话号联系大家,很多人20多年没见面了,组织人起早贪黑发微信、打电话多方联系。我看到并肩工作的老战友们感到无比激动、非常亲切。”

这是一次特殊的聚首。时间是深不可及的海洋,虽然深邃遥远,但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往事却不会因为时光匆匆而流于平淡,相反,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历久弥新。本次联谊会里有参加广播工作四、五十年的老职工,也有九一年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年龄最大的退休老站长已经81岁高龄。在一代代老广播人的努力下推动了宝清县广播事业的发展,成就了广播事业的兴盛。

原凉水乡播音员曲桂英介绍:“我们这次相聚特别不容易,老领导、老同事们不忘初心,牢牢记住自己的使命。我们的相聚口号是:情系融媒体,相聚2020,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匆匆的岁月、悠悠的往事、深深的情怀,二十多年的岁月将青丝染成了白发,不变的是老广播前辈们迎难而上、默默坚守的无私奉献精神。

原龙头镇广播电视站站长、编辑有庆德说:“我今年都81岁了,1973年上班的,在广播站负责站务及编采工作。今天,老朋友们欢聚一堂,一起回忆过去,畅想未来。当年大家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我看到大家心情非常激动,眼泪汪汪。”

岁月如歌、春华秋实。曾经的他们怀揣赤诚之心,坚守在乡镇广播岗位上,奉献青春年华。如今,他们初心不改,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却仍然以不同的方式传递着党的好政策、党的好声音。

聚会现场,《歌唱祖国》的乐声响起,大家彼此约定:好好生活、保重身体,继续为深爱的祖国传递最强音、传播正能量……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